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典型引领 > 本土培养本土培养

医德医术的典范仁爱之心的楷模——松山中蒙医院脑病科主任王云亭事迹材料

来源: 松山区/2019-11-13 09:17:37    浏览量:7413

他,从事中医诊疗工作30年。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仁爱之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以精诚之心,对待每一次诊疗,是他每天的工作写照。

他,从一名普通的乡镇卫生院医生成长为自治区重点科室的学科带头人,并担任了中华经方高级研究员,先后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及省级期刊发表论文12篇,2018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人民好医师称号。

他就是松山中蒙医院脑病科主任、院长助理,王云亭。

王云亭,早年毕业于山东滨州医学院,后在内蒙古医科大学进修学习,现任中国针灸学会、中华中医学会、中华中医药方药量效研究会会员、全国经方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多项职务。

在30年的医务诊疗生涯里,王云亭不仅在业务水平上精益求精,熟练掌握并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取得重大突破;而且作为赤峰市委组织部授评的人才培带人,更是在人才培带上身先士卒,勇于开拓,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取得了突出成效。

不吝讲授、用心传承,培带内容丰富多样

对于临床中常常遇到的问题,王云亭总是详细讲解,倾囊相授,把自己从医30余年的临床心得和疑难杂症的临床治疗方法,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培带对象及年轻的医生们。每周带着年轻医生查房两次,每月、每季度召开科室工作总结会,并组织培带对象及科室医师针对多发脑梗塞(死)、脑出血、骨性关节炎、冠心病、心绞痛等的诊断及治疗进行研究和讨论,现场讲解经方的方义及在脑病科的临床应用。

在培带期间,王云亭还带领培带对象刘洋洋、金玉双、潘颖等年轻医务工作者分别到呼和浩特、临河、北京参加“经方学术学习班”、“仲景经方学习班”,拓展了眼界视野,丰富了临床诊疗知识。同时,王云亭在人才培带过程中不仅局限于现有培带对象,还扩大至本科室及基层乡镇卫生院,将自己掌握的诊疗技术传播到更大范围,惠及更多患者,先后带领培带对象及科内医师潘颖、杨桂华到山东济南军区456医院和济南安康医院学习三氧技术并参加全国第二届、第三届三氧学习班,使三氧业务得到了拓展。同时,在三氧自体血疗法、痛点注射的基础上增加了三氧腹部灌注的新项目,使这一项目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王云亭在培带过程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安排科内医生跟随他出门诊,并利用休息时间亲自进行授课培训,使年轻医生尽快熟练掌握脑病科的临床诊疗常规、舌象脉象的临床意义。同时,为了使科内的年轻大夫更好的学习四大经典,尽快把经方运用到临床实践,他还自费购买了投影仪、国医大师讲授的《伤寒论》、《黄帝内经》、《温病学》等经典课件光盘,督促年轻医师熟背中医经典,并对一些疑难问题给予详细讲解。除了科研项目外,王云亭带领科内医生撰写了多篇学术论文,分别发表在《全科医学杂志》、香港《中西医杂志》、《现代中医药》、《国际医学前沿》和《辽宁中医药大学学报》等省级和国家级核心期刊上。

大医精诚、注重医德,人才培带成果丰硕

王云亭在培带传授医疗技术的同时,更是注重医德的培养,明确一名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经过几年的培带,他所在的科室培带对象和科内医师在理论水平和临床实践技能上得到明显提高,不仅能够熟练掌握脑病科的临床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疗规范,而且获得了诸多可喜成绩。12名住院医师均顺利取得执业资格和能力,唐金鹏医师在职期间成功考上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潘颖获得2017年赤峰市中医技能大赛三等奖。

松山区夏家店乡史久臣,在发病10天后来到医院,王云亭带领培带对象陈禹诺、刘洋洋对患者进行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术,术后住院26天痊愈出院,未遗留任何后遗症。

松山区岗子乡孟显珍,脑出血并脑干梗塞,病情十分危重,王云亭带领科内培带对象进行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术,术后住院治疗27天后患者自主站立及行走,花费不足3万元。

像以上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王云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发扬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高尚情操,担当了一名人才培带人的责任使命,为医院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引进做出了突出贡献,无愧于他自治区级人民好医师和市级人才培带人的称号。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