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他山之石他山之石

【亮点】“人在鹤壁·才是主角”人才盛典隆重举行

来源: /2023-10-05 08:47:23    浏览量:2695

9月28日下午,第二届“鹤壁人才节”系列活动“人在鹤壁 才是主角”人才盛典在河南省鹤壁市艺术中心举行,以专属节日的礼遇,充分展示鹤壁人才的蓬勃朝气与活力。近千名来自鹤壁各行各业的专家博士、高校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科研机构及企业代表齐聚市艺术中心,共享这场专属鹤壁人才的盛宴。


人才盛典现场发布了本届“鹤壁人才节”的主题宣传片《人在鹤壁,才是主角》,并向全球人才发出邀约,以“求贤若渴、广纳贤才”的强烈信号,诚挚邀请更多精英人才加入鹤壁,共赴一场“城与才”的“双向奔赴、彼此成就”时代之约。同时,“鹤壁人才发展基金”和《2023年兴鹤聚才计划》也在现场正式发布启动。


下午3时,人才盛典在歌舞《兴鹤聚才》中拉开帷幕,本土知名乐队农民兄弟乐队以摇滚曲风演绎了人才主题原创歌曲《一起去鹤壁》,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甫等3位人才代表分享了自己与鹤壁的“人才情缘”。现场还揭晓了鹤壁市“十大最美青年人才”、鹤壁市科技创新创业团队、鹤壁市科技领军人才获奖人员,并进行表彰。中科星云(鹤壁)数据方仓产业生态基地项目等10个鹤壁市人才项目的签约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盛典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值得一提的是,歌曲《落在生命里的光》《我报鹤城百花开》、情景剧《美瑞追梦人》、歌舞《一路生花》《一起向未来》等文艺节目均由鹤壁本地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代表、未来潜力人才代表、人才服务专员代表倾情出演,他们轮番登台、尽显才情,充分展现了人才以梦为马、逐梦鹤壁的热忱。

鹤壁市科技创新创业团队颁奖


近年来,鹤壁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更加灵活、包容、健全的人才聚集机制,充分激发用人主体及人才活力,人才引用方式持续创新、人才流动藩篱不断破除、人才工作赋能成效凸显。本届人才节期间,已举办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第五届杰出工程师科技创新论坛、“院士中原科技行”鹤壁站、清华北大百名博士游学营等活动23个,十余名院士莅鹤指导,引进本科以上学历人才8300余人,合作项目签约138个,人才活动层次、人才引进和项目签约数量均实现了新的突破。鹤壁已经成为八方英才追逐“梦和理想”的圆梦之地、寻得“诗和远方”的幸福之城。

                                                                                                                       信息来源:“大国人才”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