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典型引领 > 高层次人才高层次人才

赤子风采|广东省内蒙古赤峰商会副会长翟燕南

来源: 赤峰市/2020-08-26 14:51:21    浏览量:5860

翟燕南,赤峰市林西县人,广州澳太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内蒙古赤峰商会副会长。

2007年,翟燕南毕业于西安翻译学院,毕业后到广州打拼,开始接触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行业。最初,他只代理1个酒庄,合作伙伴只有4个人,开车、搬运、卸货、销售,每个环节都要亲自参与。2009年,他创办了广州澳太商贸有限公司,将业务范围扩展到技术货物进出口、商品零售贸易、场地租赁、物业管理、室内装饰设计、园林绿化工程、市场营销策划等多个领域。历经13年发展,现在公司代理澳大利亚酒庄15家,其中红五星酒庄10家,SKU超过200个,全国经销商300多个,年营业额5000多万,已成为进口葡萄酒行业中的佼佼者。

时至今日,翟燕南仍能回忆起初到广州的种种不适应。语言不通、空气潮湿、通讯不便、饮食习惯不同,工作闲暇之余,特别思念家乡。在工作过程中,偶然结识了很多同在广州的赤峰老乡,大家从美丽的红山脚下到繁华的珠江岸边,始终不变的是乡音,最爱吃的仍然是家乡的咸菜疙瘩。当听到广东省内蒙古赤峰商会开始筹备成立的消息,他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希望能以商会为平台,与更多在广州发展的赤峰籍老乡相识,同时能与商会一道,为家乡赤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翟燕南说,家乡赤峰的酒类生产历史悠久,口感醇正,最近几年也有了蒙野等葡萄酒品牌。希望将来有机会能与赤峰的酒业公司深度合作,将家乡的特产通过公司和商会的平台进行推广,让更多的人通过美食美酒深入了解和认识赤峰。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