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典型引领 > 本土培养本土培养

默默无闻好党员痴心无悔新闻人

来源: 敖汉旗/2019-10-11 08:47:24    浏览量:6771

默默无闻好党员痴心无悔新闻人——记敖汉旗广电中心记者部副主任孙宏波

孙宏波,男,36岁,中共党员。敖汉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音员、主持人,广电中心记者部副主任。2005年经过层层选拔,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敖汉电视台新闻部播音员,自走上新闻工作岗位,十几年如一日,立足本职,勤恳笃实,用满腔的工作热情、用青年人特有的闯劲和干劲,用对新闻事业全身心的挚爱和投入,用自己的党员本色和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新闻战线工作者的先进性和时代性。

立足本职、勤奋进取,做一专多能的新闻骨干人是他的不改初衷

2005年6月,孙宏波正式出镜,成为敖汉旗电视台最年轻的男播音员,他努力学习播音主持专业的业务知识,主动将播音前辈的“传、帮、带”与自己的“学、研、钻”相结合,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和播音主持水平,使自己迅速成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能够担当旗内本台重大新闻、重要会议、重要大型活动的播音主持,使自己主持播音的节目和稿件实现了零失误,并形成了个性鲜明、沉稳大方、张弛有度的播音风格,得到了广大观众和有关领导的喜爱和认可。曾多次被赤峰市电视台抽调,担任市级电视媒体的重要新闻外景主持。面对自己的成长,他并未止步,2008年开始,他还扛起了摄像机,和台里的记者同事一道,深入到采访第一线,开始了采访工作,从熟悉摄像机的操作,到新闻的采编、后期制作等多项业务技能驾轻就熟,完成了从单一的从事新闻播音主持到稔熟采、编、播、制各项业务的复合型新闻工作者的转型。他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贴近干部群众,采写了大量新鲜可感、关切民生、倡导主流、符合实际的新闻作品。在不断完善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他还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恪守职业准则,践行新闻工作者行为规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09年他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0年,他被赤峰电视台文艺部选中,成为赤峰市电视台春晚主持人之一。2014年,内蒙古电视台《蔚蓝色的故乡》摄制组来敖汉拍摄节目,邀他担任现场主持人。

厚积薄发、勇担重任,做打造品牌的新闻专业人是他的一直坚守

2011年3月,由于电视台工作需要,孙宏波被台里指定为制片人,负责《现场》栏目的建设。这对于他来说可谓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作为敖汉电视台一档探索性的新闻专题栏目,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按照栏目策划的最初定位,要求既要有时效性,体现现场感,还要找准选题,突出民生,采访要见深度。这对于从一名普通的记者直接成为制片人的他来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但要进行每期节目的策划和协调,还必须要到一线现场采访。《现场》栏目刚刚成立时,人手少,采访任务重,他一人身兼数职,节目采编、播音主持、写稿出片等全都是自己完成。多少个不眠的夜晚,多少次现场采访都是他独自忙碌的背影,多少个节假日、多少个双休日他不能陪伴家人,奔走在采访第一线。而就是靠着这股子不怕吃苦受累的干劲,在短短的两年间,《现场》栏目播发节目150余期,时长超过1万分钟。《现场》栏目以它独有的亲和力和现场感,独特的新闻视角和报道深度,独树一帜的表现力和紧贴实际的适时报道,成为敖汉旗电视台广受观众喜爱的栏目之一,获得了领导的肯定和观众的认可,成为弘扬本土文化、倡导和谐民生、树立对外形象的民生类品牌栏目,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开拓创新、突出导向,做忠诚于党的新闻明白人是他的弥久追求

2016年,孙宏波由于工作表现积极、业绩突出,中心将他调到外宣办任副主任,专门负责市级以上媒体的新闻宣传。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马克思的新闻观指导实践,积极发挥党的喉舌作用,废寝忘食,不辞辛苦,下乡驻村,走在基层,在富民党建、扶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生态建设、敖汉杂粮品牌打造等等领域,采写了大量的新闻报道,推介到市级、自治区级、国家级媒体。2017年,他自己就采写上传到上三级媒体电视新闻稿件364篇。其中,中央电视台4套、5套发表3篇,自治区电视台76篇、市级电视台285篇,使敖汉电视台的外宣工作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发稿数量在全市各旗县电视台中排名第一,有力地将敖汉旗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推向了全国乃至世界。在他的引领宣传报道下,敖汉小米、敖汉肉驴、敖汉杂粮等等一批绿色品牌效应显现。健康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富民党建等等诸多工作亮点展现在全旗人民面前,得到了旗委政府相关领导的认可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他本人获得了“第四届赤峰好人”“青年岗位能手”“旗级优秀新闻工作者”等等诸多荣誉,并当选为敖汉旗第十届政协委员,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敖汉诗词学会我爱读诗会会长。 

“苦过,累过,我从不后悔,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我是一名新闻人。观众的认可就是对我最高的褒奖,他们的笑脸就是给我的奖牌,他们的称赞就是给我的掌声,我将用我全部的青春和智慧,全身心的投入到我挚爱的新闻工作当中去,今生无悔,来生无憾!”这是孙宏波坚守新闻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希望他在未来的新闻星光大道上,用青春的步伐,用“口碑”和“掌声”博得精彩,赢得出彩!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