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融合党建融合

喀旗多措并举力促流动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不掉队”

时间:2019/12/31 11:07:12

为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破解流动党员组织联系难、教育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喀喇沁旗创新学习工作载体,切实做到流动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不漏学”、“不掉队”。

搭建一个学习平台

                 让流动党员悟初心

喀喇沁旗以党支部联合学习微信群为平台,搭建“全天候、不下课”网络课堂,由专人负责编辑转发红色故事、应知应会学习内容及理论文章等学习资料,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通过组织流动党员讲初心故事、晒强国积分、分享学习心得等形式,在流动党员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依托喀喇沁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立主题教育学习专栏,内容包括学习动态、党员风采、先进典型等多个模块,通过每天更新最新学习内容和工作动态,为流动党员学习查阅提供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着力打造随时、随地、随身的学习“加油站”。截止目前,全旗已建立流动党员联合学习群147个,喀喇沁党建公众号推送主题教育相关文章236条,流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133篇。

 

创新多项活动载体

                 让流动党员守初心

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时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通过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125件,现场解决问题59件,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13条。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总书记考察喀喇沁旗为契机,组织流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涵盖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纪念馆等,引导广大流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前,全旗各相关党组织已组织流动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51次。围绕促进家乡发展变化,组织全旗流动党员围绕自身不足、促进乡村发展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通过对方点、自己认的方式,检视问题170余条。通过集体研究探讨,为家乡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60余条,为乡村发展打开了新思路。

解决群众急事难事

                 让流动党员践初心

抓住开展主题教育契机,以争当务工人员服务员、乡亲致富信息员、反哺家乡先锋员为目标,在流动党员中开展“带出一批好的务工队伍,带回一条好的致富信息,帮带一名贫困群众”的“三带”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流动党员服务家乡经济发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三带”活动开展以来,全旗广大流动党员为家乡推荐务工信息87条,带出经商务工人员169人,帮扶贫困群众110户。同时,流动党员还为家乡公路维护、学校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举办经济项目等公益事业出谋划策,出资出力。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