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专区 > 典型经验典型经验

右旗:融合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提质增效

时间:2019/12/31 10:54:38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巴林右旗采取夯实党建基础、深化党建融合、打造示范亮点等举措,全面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建质量,切实增强“两个覆盖”效果。

夯实党建基础,建强战斗堡垒

结合落实“千人共推”计划,安排3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定点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进行精确指导;选派39名政治素质高、党建经验丰富、协调能力强的机关干部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实现指导“全覆盖”。分类对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开展起底式摸排,建立工作台账,每半年开展一次集中摸底排查。坚持集中培训和日常教育相结合,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4期,提升了党务工作者服务能力。目前,全旗在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74家,其中单独建立党组织11家;在册社会组织43家,其中单独建立党组织13家,新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4个。

深化党建融合,实现共享共赢

坚持以新组建的联合党组织为核心,实行跨区联建融合发展模式,整合利用区域内各共建单位党组织资源,搭建为民服务平台,组建非建制性联合党组织,通过组织联建、资源联用和服务联做等方式,形成了以共同需求为导向的各类党组织深度融合、联建共管、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巴林右旗达亚尔联合党委的14个成员党组织中有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线上学习“学习强国”次数达到467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3次,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15次、参与党员数46人,开展互学互评互访活动4次、检视整改问题12个,解决28个实际问题、落实资金30万元。

打造示范亮点,抓实引领带动

依托维多利商贸有限公司,成立维多利商圈党支部,覆盖商圈内20余家店铺,建立六有标准党员活动室,打造集教育、宣传、活动为一体的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研3次,走访商场负责人、商户经营者、群众30余人次,与商场负责人协商达成一致,建立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要以红色教育为主,设立图书角、红色展板,播放红色视频,形成丰富的党建氛围,为商户带来客源,达到了党建与发展共赢的目的,有效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向商务楼宇、商圈市场内的商家、店铺延伸拓展。

(右旗委组织部 国花)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