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脱贫攻坚脱贫攻坚

翁旗“三位一体”做好驻村干部关怀激励工作

时间:2019/12/17 11:15:33

翁牛特旗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始终把抓好驻村工作队建设工作作为脱贫攻坚重要任务,特别是在做好做足关爱激励工作,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方面,创新实施“政治+物质+精神”三位一体关怀激励工作模式,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优势和组织保证。

开展政治激励,吸引优秀干部扎根一线。出台《翁牛特旗在脱贫攻坚一线推荐培养使用干部实施细则》,坚持“凡提必下”原则,切实树立起“以脱贫攻坚论英雄、凭担当实绩选干部”的鲜明导向,吸引了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进入驻村队伍,扎根一线帮扶工作,并提拔到重要岗位。2016年以来,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使用干部95人,其中第一书记、驻村干部59人。

开展物质激励,帮助基层干部攻坚一线。出台《驻村干部“十个一”关怀激励工作实施方案》《翁牛特旗驻村工作队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结合驻村干部考核等次,差异化落实驻村干部生活交通补贴,切实解决“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实问题,2018年发放生活交通补贴1300余万元,2019年上半年补贴690万元,同步落实驻村干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冬季取暖补贴、就医绿色通道等多项保障措施,解决干部驻村的“后顾之忧”。

开展精神激励,鼓舞驻村干部争先一线。今年年初,旗委统一表彰了脱贫攻坚先进驻村干部50人,在平时走访中,由各苏木乡镇包片处级领导对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驻村党员和生活困难驻村干部共100人开展表彰慰问、谈心谈话。同时,通过每月评选“驻村标兵”,发放“驻村简报”,在《翁牛特旗信息》上开辟“驻村风采”专栏,持续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的宣传力度,营造起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翁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