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脱贫攻坚脱贫攻坚

元宝山区元宝山镇集体经济增收强

时间:2019/10/22 12:03:21

月22日


元宝山区元宝山镇党委把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强化基层服务保障功能,引领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以党建活力激发扶贫动力,全面提升了村级组织造血功能。目前,全镇16个村集体收入均达到10万元以上,其中,集体收入100万元以上村9个,2000万元以上2个。

组织引领,制定“规划图”


镇党委结合农牧业产业化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配套出台扶持保障性政策,引导各类资源向集体增收项目倾斜集中。近两年,全镇争取并安排集体增收、扶贫项目18个,打捆投入各类资金5565万元,其中争取上级各类项目扶持资金3300多万元,带动镇村自筹、企业入股、群众参建、银信贷款等2200多万元,做到以图为标,扎实推进。


书记牵头,立下“军令状”


镇党委坚持抓住“领头雁”这个“关键”,做到“书记抓、抓书记”,镇村两级分别由党组织书记挂帅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建办和农经、扶贫等相关站室统筹协调、定期调度,研究解决涉及资金扶持、项目安排、政策落实等问题。全面实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目标责任制,镇村每年签订《责任状》,把集体增收成效,作为村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评议的重要内容,纳入村“两委”年度目标考核、村党组织“评星定级”的重要依据,层层传导压力、严格奖优罚劣。


干部上阵,扩宽“增收路”


以集体经济薄弱村为重点,结合全区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等活动,在借助上级帮建力量同时,有针对性地选派镇班子成员、党员干部64人联村指导,构建起了镇党政班子联村包组、第一书记驻村帮建、驻村工作队现场指导的工作网络。包联干部脱下皮鞋,换上胶鞋,一线指挥、带头示范,带动党员群众狠抓落实;驻村干部与百姓同吃同住,一道攻坚克难,帮助梳理增收思路158条,解决土地、资金、技术、项目手续等难题93个,有效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拓宽了贫困村脱贫致富渠道。


(元宝山区元宝山镇 王飞)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