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初心使命 > 教育动态教育动态

鼓劲扬帆再出发——喀旗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2/5 9:55:08

每个周末,喀喇沁旗的领导干部都要挤出休息时间,或徒步城区明察暗访,或深入乡村调研指导;全旗党员不间断的开展“牢记领袖嘱托,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总书记走过的考察路线,明思路抓落实;干部坚守工作岗位,走街入户开展垃圾分类、普法教育等宣传,一顶顶红帽子成为喀喇沁大地亮丽的风景线……这是喀喇沁旗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缩影。

喀喇沁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落实总书记嘱托为出发点,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要落脚点,注重与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坚持分类指导,精心做好组织实施

实施五项举措,预热上“持续升温”。将总书记视察内蒙古特别是亲临喀喇沁旗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列入学习内容,通过常委会学、全委会讲、理论中心组议、新闻媒体刊、主题党日悟等形式,提出了争做主题教育排头兵的目标口号,为全旗开展好主题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制定五个工作方案,安排上“环环相扣”。强化分类指导,在出台全旗总方案的基础上,专门制定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媒体宣传五方面工作方案,有针对性的在主题教育各个环节提出具体要求,真正做到了用心用力,抓实抓细。三是组建五个指导小组,效果上“事半功倍”。组建5个巡回指导小组,用于指导全旗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确保主题教育层层有指导、层层有把关、层层有督导。


坚持理论武装,做细做实学习教育

严要求开展个人自学。为全体党员干部创建“五个一”自学体系,即:建立一个学习教育微信群、每人一本口袋书、每日推送一条学习内容、每人一本学习笔记、每日一小时自学,不断凝聚党员自主学习的合力。目前,已推送每日一学内容45期,发放口袋书17000余本,针对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的1248名党员进行“一对一”上门送学,使得主题教育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党员,推动全旗17000余名党员迅速投入到学习中。多举措开展集中学习。丰富学习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喀喇沁旗历史图片展”;组织县处级领导前往河北省隆化县拜谒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先后组织462个基层党组织、4400余名党员开展了“牢记领袖嘱托,激励担当作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推动总书记重要嘱托落地生根,在全旗上下掀起学习的热潮。高规格开展专题辅导。邀请相关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特别是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县处级领导、科级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约1180人参加了学习,在基层引发了强烈共鸣。


坚持深剖细照,确保检视问题到位

多渠道收集意见。通过下发了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开辟“开门纳谏”公告并设立征求意见留言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渠道征求意见;领导干部认真对表对标找差距、查问题,确定问题清单。多举措开展调研。立足职能职责,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确定1—2个调研课题,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基层一线、农村社区实地了解、亲身感受,走访考察脱贫攻坚、十四冬场馆建设、乡村旅游等重大项目开展落实情况,发放调查问卷征集群众所需,将调查研究做细做实。多方式检视查摆。领导干部结合分管领域工作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对照摆、下沉问、逐级审”的方式提高检视问题的精准度,组织行业专家、科技带头人、企业负责人等业内人士开展座谈交流,深刻查摆问题。截至目前,“开门纳谏”征集到意见建议81条,旗级领导班子检视查摆问题53个。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有序推进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五个一”专项行动,开展“旧账清零”和“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活动,共走访基层群众1万余户,排查、化解、整改矛盾问题隐患3千余个,送温暖1800余户。强化专项整治。出台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列出需要重点整治的11项任务的具体问题表现,旗委书记、政府旗长抓总,各旗委常委、副旗长领衔推动。7家牵头单位将11项重点问题细化分解为46项整改任务,列出132条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任务图,实行项目化方式推进。注重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实行台账式管理,逐项销号,坚决防止表面整改。大力压缩文件会议数量,精简督查考核次数,为基层减负。针对干部队伍老化、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加强干部交流历练,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目前已经启动了对旗外在编人才引进的工作安排,充分吸引优秀人才到喀喇沁旗工作,为队伍建设注入新鲜活力。针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事宜,“一村一策”制定整顿转化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整顿转化工作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全旗范围内已办结问题事项83件,通过调研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126件。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