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初心使命 > 教育动态教育动态

赤峰市: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改掉“老病根”治出“新气象”

时间:2019/12/5 9:49:26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赤峰市坚持边查边改与立行立改相衔接、面上整改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建立整改整治联动工作清单,拿问题“开刀”,向顽疾“亮剑”,改掉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老病根”,治出了党风正、社风清、民风淳的“新气象”,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整改整治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上下联动,整改整治成体系

  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各级党组织就聚焦群众困难诉求,围绕“1+12”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逐级梳理、逐级汇总整改整治联动工作清单,由6个市级部门牵头抓总,对3700余个基层单位明责定标,层层压实整改整治责任,做到整改任务“心中有数”。各牵头单位与责任地区部门单位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由上级统筹协调、排兵布阵,推动力量下沉、资源下放、重心下移。市纪委监委机关在“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中,与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在全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注销不符合生产加工条件小作坊12家,取缔“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5家,查处违法案件67件,有效保护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委宣传部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够”的问题,在市级层面抽调专家学者、领导干部等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组建“草原轻骑兵”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牧区、机关、学校、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开展宣讲1000余场,受众达82000余人,提高了各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实效。

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点面结合,整改整治有抓手

  市县两级把中央、自治区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与“三大攻坚战”存在突出问题,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专项整治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加快重点问题整改进度。各牵头部门定期组织召开整改整治专题会议,召集责任部门单位对各类问题联合会诊把脉,对“个性病”、“地区病”等重点问题找根本治要害,对类似的、普遍的问题同题共解,确保联动整改整治点上有突破、面上有提升。基层党支部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整改整治的关键,结合融合党建“五个一”行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翁牛特旗海拉苏政法联合党总支整合法庭、司法、公安、嘎查等多个党支部合力,聚焦群众突出信访矛盾纠纷诉求,各联建党组织走出大楼、深入基层开展“扫黑除恶”“送法下乡”等宣传教育9次,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协调解决涉农纠纷、涉诉信访等难题74件,实现问题整改由“一元治理”向“多元共治”转变。

翁牛特旗海拉苏政法联合党总支扫黑除恶宣传教育进嘎查


建章立制,整改整治求实效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既注重对症下药当下改,又注重完善机制长久立,提高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变“事后整改”为“事前防范”。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建立责任落实、常态调度、通报约谈三项机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有序推进“三大攻坚战”各项任务。市委政法委牵头,与纪委监委机关、行业监管部门联合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举报线索会商、重大案件挂牌督办等制度,强化协同、密切协作,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市委组织部牵头建立处级领导联村、苏木乡镇领导包村、第一书记驻村、县以上单位结对工作制度,对重难点村提级督办,有效加快软弱涣散嘎查村党组织整顿步伐。同时,建立健全民意反馈机制,对整改整治联动工作清单实行动态监测、销号管理,并将整改情况通过“整改进行时”专栏向群众通报。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