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初心使命 > 教育动态教育动态

元宝山区“四维一体”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时间:2019/10/8 11:02:37

元宝山区深入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和专项整治重点,注重从“认知维度、行动维度、成效维度、导向维度”一体化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突出认知维度,凝聚思想共识

分别邀请中央党校、复旦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红旗渠干部学院等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4场,为主题教育准备预热,不断深化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组织全区党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著述内容进行系统学习,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同时,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现场教育等形式,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突出行动维度,加强组织领导

及时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于同日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同时,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统筹研究制发《元宝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衔接、运转顺畅。


突出成效维度,强化督促指导

为切实加强具体指导,督促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基本要求有效落实,领导小组派出8个巡回指导组,采取日常调度、跟踪指导、集中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同时,在准确把握镇乡农村、街道社区等不同领域主题教育着力点,坚持分类指导,着力推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等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注重发挥党建联合体的作用,广泛开展联学联建,推动学习共促、活动共搞、发展共谋、难题共解,切实提高主题教育效果。


突出导向维度,积极宣传引导

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党建网站等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及时反映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实时提炼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运用好、坚持好,并融合贯通到“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践中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元宝山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