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融合党建融合

红山区-让主题党日动起来

时间:2019/3/27 10:35:17

红山区充分发挥党建融合效能,以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为抓手,让党员“动”起来,让党组织“活”起来,让规矩“严”起来,切实增强党支部“磁力”,实现融合党建与支部建设同频共振、同步提升。


党日·“学”:筑牢基层党组织“红港湾”

把学习作为党日活动重要内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党日学习始终,打牢思想之基。全区通过“支部书记党课团”巡回讲党课、开办知识讲座、十九大知识竞赛、观看红色教育片、参观廉政基地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952次,使党员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接受心灵洗礼、淬炼党性。

 


党日·“融”:激活党建融合“源头水”    

  在“红山聚力”工程的引领推动下,建联盟、促联动,推动了资源共享、互通有无,支部联建、活动联办使党群活动愈加丰富多彩,合力愈加凸显。全区100个党建共同体开展了277次主题党日活动,融进服务、融强党心、融深感情,成为了党员们的“最爱”。区委借助蒙东云计算智慧党建平台,将5类76个精品主题党日活动整合成项目库上传至云数据平台,供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借鉴。

 


党日·“助”:锻造为民服务“真本领”

  践行党员使命,在主题党日为民服务中抓好“落细落小”。结合“双报到”制度,党员进村、进社区、进商圈楼宇,实现党员服务全领域覆盖。聚焦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等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和群众“急难愁”,党员下沉基层、结对帮扶、攻坚克难,打通服务“肠梗阻”,提供志愿服务9类97项,有效破解了群众难题,提升了党员服务热情,深化了党群感情,增强了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党日·“规”:树立规范运行“风向标”

  创新主题党日“1+2+6+X”模式,有效规范了主题党日活动。“1”即支部每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活动,“2”即全区每年3月5日、7月1日固定2天统一开展活动,“6”即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按月缴纳党费等6项规定动作,“X”即自选动作,特别规定自选活动不仅突出新颖灵活性,还要注重庄重感、仪式感,防止主题党日“变了味”“走了调”,有效避免了娱乐化、庸俗化。

(红山区委组织部 邹佳运)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