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融合党建融合

翁旗谱写融合党建三年行动新华章

时间:2019/3/26 11:15:04

翁牛特旗扎实推进“党建融合·聚力领航”党建链工程建设,着眼于规范运行、常态长效,致力于实体化运行、示范性引领,全面推动《赤峰市推进融合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持续推进融合党建实践深化和理论升华。

 

 

 

党建引领构筑“共建共赢”新格局

融合党建核心在“党”,关键在“建”,基础在“融”,最终落脚点在“引领”。翁旗始终旗帜鲜明地突出党建引领、党建先行,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始终,着力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融优各类资源要素、释放党建引领发展动能,坚持试点先行、难点突破,突出点上示范、线上建强、片上拓展,实现共建共赢,全域推进整体提升,高标准、高质量打造9个精品示范点,全旗285个基层党组织“手拉手”,8900多名党员“心连心”,努力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的融合党建发展氛围,推动党建引领下的发展共赢,构筑“共建共赢”新格局。

“四融五促”激发“红色引擎”新动能

以党建链建设为抓手,聚焦抓融合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产业振兴、促社会治理、促文化建设、促人才建设的“一抓五促”工作目标。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为主线,强化基层党组织思想、组织、工作、机制“四融合”,深化共建、共享、共赢的一体化发展模式。建立了组建链接、运行机制、成效评价和工作保障“四位一体”的融合党建标准体系;严格执行一个组建请示、一次成立大会、一份履责承诺等的“五个一”组建链接程序;实行“3联合”“3例会”“清单推进”等工作运行机制;与党组织评星定级、争创“优秀嘎查村”、争创“党组织信得过”企业等挂钩的“4挂钩”考评激励机制结合,不断深化“四融五促”工作目标

“六线五区”绘就“遍地开花”新蓝图

在全面巩固深化现有示范点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创建培树力度,高质量打造市级示范点、高标准提升旗级示范点、高要求扩建基本示范点。将地域相邻、行业相近、特点相似的示范点有机串联起来,2019年,全旗计划建成不少于6条融合党建红色风景线,每条风景线串联不少于5个融合党建点,覆盖全旗70%以上的基层党组织。按照有内在动力、有管理幅度、有地域关联的原则打造融合党建红色示范区,2020年,全旗计划建成不少于5个融合党建示范片区,融合党建工作覆盖全旗80%以上的基层党组织。奏响全领域统筹、全覆盖推进、全方位引领的协奏曲,11889平方公里“遍地开花”,持续丰富翁旗龙乡党建内涵和外延,绘就党建引领下发展蓝图。

 

 

(翁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