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干部教育

元宝山-忠诚可靠的组工干部队伍是这样锻造的!

时间:2019/3/26 11:05:57

元宝山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功能,找准职责定位,坚持以“四个从严”为抓手,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着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可靠的组工干部队伍。


政治建设从严,抓思想、守信念

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章党规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支部党课、组工大讲堂、双周学习例会的必学内容,持续强化组工干部“四个意识”和理论素质。同时,严格落实部机关理论学习安排和支部“三会一课”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研读原文与交流讨论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加强思想教育。今年第一季度,已开展集中学习12次,累计学习重要理论和党内法规30篇目,交流发表心得体会62篇。

 

 

 

纪律要求从严,提效能、转作风

专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制定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和“一岗双责”分工方案,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同时,采取党性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参观廉政主题教育基地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在此基础上,通过抓日常、管经常,不断健全完善部机关内控管理、服务接待、公务用车、请销假等制度,始终以制度规范言行、强化执行,引导党员干部从严律己、坚守底线,树立勤政务实、服务为民形象。

 

 

工作作风从严,激活力、强担当

大力弘扬实干担当的好传统、好作风,健全管工作、管思想、管纪律的全方位从严管理体系,严明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秘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结合党内组织生活,依托党小组会、支部党员大会,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工作作风、业务实际、个人修养、遵守纪律等方面,认真比对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和努力方向,做到准确“把脉问诊”,及时“纠偏导正”,切实强化了队伍的行动力和执行力。

 

 

党性锤炼从严,提素质、增本领

实施组工干部能力锻造工程,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岗位锻炼有效融合,开辟组工大讲堂,通过部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讲解理论政策、讲授经验做法等定期点拨指导工作,同步采取轮岗锻炼、驻村体验等方式,让组工干部在积累知识、强化本领、服务基层的过程中提升能力、锤炼党性。

 

 

(元宝山区委组织部 王巍岭)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