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融合党建融合

阿旗融合党建催生镇村产业发展共富效应

时间:2019/3/6 10:13:00

阿鲁科尔沁旗融合党建始终聚焦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汇聚合力实现共享共赢。

 

 

作为阿旗设施农业发展排头兵,双胜镇自2008年发展设施农业,在双胜村建成了高标准扶贫设施农业园区和设施农业交易中心。为充分发挥双胜村的产业引领作用,阿旗双胜镇设施农业联合党委统筹规划产业发展,在设施农业发展相对滞后的龙头山村、三座山村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50栋、建设冷棚102栋。3月份,大棚即将进入秧苗定植阶段。

为了帮助棚户解决种植中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联合党委充分发挥在促进产业升级、壮大集体经济、群众增收等方面的机制优势,3月1日,组织召开“联心暖棚”系列服务活动之三“学习种植经验,找差距;补齐技术短板,促提升”经验交流会,各联建村党支部书记、联建单位分管负责人、大棚种植户及骨干党员参会。

 

 

联合党委成员单位旗农牧局技术骨干对大棚蔬菜栽植技术要求、设施农业科学施肥施药技术及特色农业发展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了详细解答;种植大户党员代表传授了大棚栽植经验和病虫妨害等相关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观摩。

龙头山村种植户牛洪杰说:“此次联合党委组织的交流会对我们来说非常及时,解决了我们当前在秧苗花期遇到的一些难题,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种好大棚的信心和决心”。

 

 

阿旗双胜镇设施农业联合党委“先建带后建”“强村带弱村”模式、“联心暖棚”等活动载体催生了镇村产业发展共富效应,既实现了联建单位间的互帮互助、互利共赢、共同提升,以党建链引领产业链,形成了融合党建推动产业发展的“聚合”效应;又加强了强弱村间的经验交流,使弱村在交流中找到差距,“靶向”提升自身劣势,以党建链撬动资源链,拓展了融合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的“共生”路径。

(阿旗双胜镇 王雨萌/旗委组织部 刘立超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