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活动党建活动党建

左旗农牧民讲习团所开启宣传教育新境界

时间:2019/3/6 10:00:21

巴林左旗通过创办旗、苏木乡镇、嘎查村三级“新时代农牧民讲习团所”开展系列活动,以深入浅出的讲习方式,使农牧民对政策理论易看、易记、易懂,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推进理论文化宣讲常态化,极大提升农牧民思想素质和文化水平。


强化制度建设。

建立讲习人员聘任、培训、管理三个制度,完善基层调研、集中备课、交流研讨、信息沟通、督察考核、评比奖励六项机制。从“四个坚持”入手,让讲习制度落地见效。坚持标准明确制,强化队伍素质,按照“政治过硬、廉洁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标准,组建由各级领导干部、理论宣讲教员、优秀讲师的讲习队伍,有效发挥专业讲习团队优势。坚持审核报备制,强化政治把关,对组建的讲习队伍、制定的讲习计划、编写的讲习讲义、拟定的讲习方案,实行上级党组织审核报批、备案管理制度,建立讲习队伍库、讲习讲义库和讲习活动台账。坚持定期培训制,强化讲习实效,把讲习队伍纳入全旗党员干部培训总体规划,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层次、分领域、分批次定期对讲习人员进行培训,提升队伍整体水平,确保能讲会讲。坚持党建考评制,强化组织保障,将建好、管好、用好讲习团所纳入年度基层党建考评和党委(组)班子成员述职评议内容,同时把讲习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紧密结合起来,把认真学好、带头讲好新时代新思想作为年度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


完善讲习功能。

  以旗乡村三级联动讲习机制为依托,做到有组织机构、有活动计划、有师资队伍、有讲习安排。旗讲习团主要以专题宣讲团、文艺团体等组成,结合重要节日节点和重大政策主题,到各苏木乡镇、嘎查村开展下乡宣讲活动。苏木乡镇讲习团选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有演讲能力的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到嘎查村开展宣讲活动。嘎查村讲习所以致富带头人、党员中心户、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等作为主要讲习力量,积极向农牧民传播新思想、宣扬好政策。

注重讲习实效。

不断创新宣讲内容和形式, “说农牧民听得懂愿意听的”,真正使政策理论入脑入心。各级讲习团所走村串户,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用朴实的语言引导贫困群众真脱贫、巧致富、知敬畏、明礼仪、重孝道、树新风,发挥开启民智、凝聚民心、汇集民力、推动民富的作用。截至目前,全旗共创新编排了有关左旗脱贫攻坚故事和乡风文明建设的文艺节目30多个,组织开展基层宣讲、扶贫夜校、文艺演出等活动500余场次,惠及农牧民近2万余人次,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左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