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脱贫攻坚脱贫攻坚

敖汉脱贫致富从党员带头人轮训开始

时间:2019/3/6 9:28:34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5日至3月1日,敖汉旗组织100余名党员脱贫致富带头人奔赴吉林长春,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结构调整、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成效显著的8个先进典型进行考察学习,拉开了全旗脱贫致富带头人轮训的序幕。

 

在农安县前岗乡全新村,考察学习了依托国家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做法。该村党委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突破口,通过宅基地置换,出售节余建设用地指标获取补偿款的方式建设村民居新区,并为农民提供棚菜种植、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多种就业增收渠道,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旅、宜乐新农村。

在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考察学习了他们依托毗邻市区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以村办企业的形式,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的路子。该村党委领办创办了以物流、服务、休闲娱乐产业为主的问天经贸、问天宾馆和北城水上乐园三家公司,年可实现收入1300余万元,主要用于加强和改善民生事业。

在双阳区奢岭街道爱国村,参观考察了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常家窝堡自然屯党支部。深入了解了群众在屯(组)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各项屯务管理的“1+3+X”基层社会治理模式(“1”即一个党支部统一领导,“3”即组建以屯委会主任、综治协管员、妇女委员为成员的核心团队,“X”即由若干名热心公益事业、有威望的老党员、种养大户、合作社负责人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考察结束后,在敖汉旗委党校(敖汉干部学院)组织全体学员聆听了“敖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培训课,用“不干不行,干就干好”的敖汉精神,进一步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培训结束后,组织了座谈研讨,与会人员结合本次考察,围绕实际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结构调整,壮大集体经济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明晰了方向。

(敖汉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