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脱贫攻坚脱贫攻坚

阿旗教育培训激发脱贫攻坚“新动能”

时间:2019/2/26 10:05:07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有效提振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驻村干部扶贫本领,激励群众勤劳致富、感恩思进,阿鲁科尔沁旗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党组织通过强化培训激励、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激发脱贫攻坚“新动能”,确保精准脱贫如期践诺。

 

 


  科学统筹、提升质效,推动各级扶贫干部在状态有本领。今年上半年,旗委组织部、旗委党校和有关行业部门将联合举办五期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覆盖苏木乡镇党政领导干部、部门行业干部、扶贫系统干部、帮扶干部、贫困嘎查村干部五类扶贫干部。2月18日至23日,第一期培训班在阿旗草都培训中心拉开了帷幕,利用“传统课堂+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的模式,将课堂讲授、实地学习及讨论交流等有机结合。根据培训对象的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习近平连续四年五次在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建档立卡、大数据平台应用、最新健康扶贫政策解读、减贫带贫机制、到户项目落实、集体经济发展、互助资金使用、精准防贫、贫困户积分管理等专业内容,晚上时间,第一期三个批次的273名学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关于“扶贫扶志”的重要论述,畅谈心得体会、精准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干部对精准脱贫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带领群众稳定脱贫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传递信念、分享经验,推动更多农牧民勤劳致富自力更生。“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2月22日,阿旗绍根镇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了“三讲三爱”教育活动第一期农牧民学习讲座暨脱贫攻坚工作第四期农牧民培训讲座。锡林郭勒盟民族技工学校高级讲师,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为农牧民讲解了惠民政策和身边发生的各类变化,通过回顾过去,对比现在,展望未来,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爱家乡爱祖国;绍根镇乌那嘎嘎查留学博士以《创业—助脱贫攻坚》为题,用熟悉的家乡语言,鼓励农牧民发展产业,扩大生产规模,让更多农牧民工和贫困户就近就业;内蒙古罕乌拉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农牧民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几位老师用“接地气”的方式,用最朴实的语言,通过面对面的引导、心贴心的解答、实打实的说理,为广大农牧民新一年发展生产奠定了理论基础。旗直帮扶单位深入包联村针对派驻帮扶责任人,围绕健康扶贫政策、产业扶贫政策、教育扶贫政策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精准扶贫培训。旗乌兰牧骑深入农村牧区开展惠民演出,将脱贫攻坚政策编成通俗易懂好力宝、乌力格尔等,寓教于乐,让广大牧民感党恩、跟党走。

 

 

 

  持续升温的脱贫攻坚教育培训,将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聚焦能力与担当、智力与志气,通过理论指导实践,精神转化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智慧与力量。


(阿旗委组织部 刘立超)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