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融合党建融合

融合党建描绘“中国草都”绿色崛起新画卷

时间:2019/2/12 9:26:50

  春节前夕,在阿旗草业加工服务园区“三叶草”基地,举办了庆祝总书记视察草都5周年暨第二届中国草产业日座谈会、“中国草都”联合党委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党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河北省安平县人民政府等10多位领导专家教授齐聚一堂。

 

  会上,联合党委副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孙洪仁教授、王忠武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牧草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内蒙古长期放牧与全球气候变化实验及家庭牧场生产经营实践》的精彩授课。联合党委各成员单位还进行了扶贫募捐。旗政府与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内蒙古草都草饲料研究院举行了《共建“中国草都”科尔沁沙地生态修复研究中心协议书》签订仪式。

  2018年以来,为推动牧草产业发展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从集约型向效益型转变、从效益型向融合型转变,以党建链引领发展链,旗草业办主导链接苏木镇、牧草种植企业、牧草种植合作社、旗直企事业单位等60家单位,成立“中国草都”联合党委,搭建政策、科技、农机、销售、气象、金融、协会、选商引资八大草产业服务平台,打出“服务组合拳”,不断带动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条。


 


 

  为进一步推动阿旗草产业加快发展,“中国草都”联合党委将通过党建引领、优势互补、整合资源,更好地为草企业服务,将继续深化同各大科研院校、友好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加快建立产学研一体的沙化草原研究体系,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草产业发展新局面,全力打造优质牧草全产业链产业示范基地,擦亮“中国草都”金字招牌。

(阿旗委组织部  刘立超)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