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管理人才管理

松山区“三策互联”推动人才工作迈出实质步伐

时间:2019/1/29 11:07:50

一直以来,针对破除人才体制机制障碍、吸引人才回乡就业创业等人才发展瓶颈问题,松山区立足区情实际,积极营造良好引育环境,出台各类符合地区实际的优惠政策,逐步搭建起聚才、育才、用才的载体平台,推动人才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搭平台,产业聚才

坚持以新时代人才工作路线为指导,采取“基地+产业+人才”的平台集聚模式,将松山商贸物流创业园、赤峰安快创业谷、松山区工业园区创业园、夏家店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小庙子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等园区基地作为人才工作主战场,搭建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并通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以产业链集聚人才链,以产业集群催生人才集群,逐步形成规模效应,有效促进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和各类人才的返乡回引集聚。

想办法,扶持育才

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的原则,积极优化人才引入扶持政策,围绕扶贫政策解读、种养殖技术、农产品营销策略等方面,针对高校毕业生、本地致富能手、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等群体,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创业贷款担保等工作,鼓励引导创业带动就业60余人,贷款扶持创业项目20余个,初步构建起各类人群通过参加实用性培训和政策性扶持指导,提高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成为实用人才的有效途径。

 

 

留空间,招聘用才

为吸引和促动更多松山区籍优秀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就业,助力推动家乡经济发展,松山区着眼未来,结合区情实际制定实施了“雏雁计划”,与100余名优秀在读学生建立了固定联系,为未来人才返乡留足空间。同时,充分把握春节后返程务工高峰期、大中专院校毕业季和秋收后务工高峰期的黄金时节,500余家企业通过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着力推动形成较有影响力的松山招聘品牌,让更多优秀人才技有所施、才有所展。

(松山区委组织部 陈宏博)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