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干部教育

宁城县探索推行干部“立体式培育体系”

时间:2019/1/23 11:22:18

宁城县认真遵循贯彻全国组织会议精神,以“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立体式培养体系,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打造政治过硬、廉洁高效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把好源头关,坚持固本培元、正本清源。

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首先,放宽放远选人用人视角、创新招录方式,以调任、聘任、公开选拔等方式选拔录用紧缺专业人才;坚持优中选优,加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和重点部门任职;强化综合研判,建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分析研判机制。其次,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了解年轻干部,把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的年轻干部识别出来,不拘一格,多“压担子”,安排其在艰苦岗位、重要岗位上磨炼,真正培养“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梯队。注重干部的理想信念、世界观、人生观的教育。教育引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党校开设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两学一做”等相关课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分批次、有重点的进行学习,强化思想根基。通过源头培养,教育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确保培养出来的干部政治干净、思想纯净、信念坚定,筑牢干部成长的信仰之基、从政之基。

 

 


把好跟踪关,坚持动态调控、递进培养。

强化干部能力培养跟踪,注重执政能力查漏补缺。着力增强干部素质培养的系统性,以系统论指导干部培养。从干部素质系统入手,既安排党性修养、政德修养方面的内容,也有法律法规、专业技能方面的知识,以强化复合型知识结构的培养。强化干部纪律执行跟踪,夯实廉政之基。围绕赤峰市年度考核“一个意见、四个办法”,对不同层次的干部采取不同的考核方法,注重体现差异化要求;建立近距离考核体系,制定《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把干部的“工作圈”与“生活圈”、“社交圈”紧密衔接,了解群众对干部的政治表现评价,看其能否挡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强化干部信仰和政德跟踪培养。及时把握干部思想动态,及时加强干部的党性锻炼,正心修身、淡泊明志、增强定力,真正打造一支“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的干部队伍。

 

 


把好全程关,坚持统筹兼顾、常态长效。

一是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完成常委会今年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宁城特色和组织部门的特点,充分发挥宁城中京先锋和宁城党建的作用;组织开展干部培训,尤其是对一线岗位领导干部的培训,促使干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高效工作。二是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开展回头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督促基层党组织盯着问题一个一个抓落实、一项一项搞整改;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集中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整改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重点做好“四看”,确保档案信息真实准确,经得起推敲。三是坚持把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谈心谈话与走访慰问相结合,采取日常工作联系、提前预约或随机等方式,邀请干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做深做细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水平,落实好“四种形态”;完善干部评价考核机制,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宁城县委组织部 陈静)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