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活动党建活动党建

元宝山区把功夫下到了民主生活会前

时间:2019/1/22 10:23:20


      为确保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扎实有序推进,元宝山区采取“三三”举措,把功夫下到了民主生活会前。


统筹谋划,抓好“三类”部署

按照会前、会中、会后3个关键环节,分类制发了区委常委、县处级领导和科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材料撰写、上报请示、会议时间、会后工作等15个步骤做出了详实安排,明确了11名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指导联系点,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夯实了组织保障。

 

 


 


对照检查,严把“三道”关口

为确保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查摆准、根源剖析深、整改措施实,区委组织部从全面指导、严格审查、压实责任入手,在制发对照检查材料模板、明确材料撰写要求、举办专题审核培训的基础上,层层明确了党组织(党组)书记材料初审责任,区委审核组材料把关责任和督导组现场指导责任,助推各单位均能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严格程序,抓好“三级”实施

  充分发挥区委常委“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明确提出常委班子率先召开民主生活会,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科级领导班子压茬推进。在此基础上,区委常委、派出督导组将根据安排,对镇乡街、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民主生活会现场指导、提出要求,促动基层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全覆盖、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真正达到“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

 


 

(元宝山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