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管理人才管理

红山区“人才+产业”加快物流产业发展

时间:2019/1/15 15:22:28

红山区围绕建设蒙东、冀北、辽西国家示范物流基地的目标,以产业优势凝聚人才优势,加快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才+现代物流产业

针对现代物流产业发展需求,实施“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打造物流企业优秀人才团队43个,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选派物流企业人才参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专业机构举办的学术及实用技术交流活动,及时掌握国内物流产业现状和前沿信息。在人才资源的有力助推下,加快赤峰金融物流港建设,入驻企业308家,促进与中国建设银行、包商银行等银行的人才交流合作,搭建融资平台,实现融资约3亿元;内蒙古久通物流与京东集团共建京东开放式云仓正式运营,日均出货量8000余件,巩固了红山物流园区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创业人才基地的创建成果。

 

人才+现代快递产业

推动新业态发展,与北京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开展“订单式”培训,形成培训、就业、输出“一条龙”机制,促进了快递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能力提升。引进京东全资子公司、顺丰、新苏宁等快递企业人才团队,加快现代快递产业园发展,推动蒙东峰创电商网仓快递物流基地建设,设立100万元专项扶持引导资金,吸引20个电子商务人才团队入驻基地。促进快递产业人才合作,赤峰天启科技城与内蒙古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建立了实习基地合作关系。在产业人才团队的带动下,2018年红山物流园区实现仓储流通及销售额502亿元,进入“国家优秀物流园区”行列。

 

人才+现代汽贸产业

红山区依托人才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快全产业链汽贸产业发展,引进奔驰、宝马等汽车品牌74个,将汽贸市场打造成蒙东辽西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每年通过举办汽车文化节,为汽贸企业人才无偿提供会展场地,激发人才的创业热情。促进汽配装饰行业人才创业,赤峰汽修汽配城现已吸引创业人才310名,已成为北京、沈阳等地专业汽配二级批发市场。截至目前,红山区以物流园区为重点,引进和培养物流产业经营管理人才3200人,推动物流园区成为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红山委组织部 包铁桩)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