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活动党建活动党建

克旗抓实党建专项述职评议

时间:2019/1/11 11:04:28

克什克腾旗不断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体系,评出动力、述出压力、考出活力,激励各级党组织把工作抓在平时,防止唱功好、做工差,提高了考核工作的科学性与实效性。

强化问责追责,确保“主业抓党建”

构建“三查四现场一述”党建工作考评体系。建立以随机抽查、日常督查、年末检查,现场观摩、现场询问、现场反馈、现场点评,年末述职评议为主要内容的“三查四现场一述”基层党建工作考评体系,变“终点验票”为全程管控。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问责谈话;对考核排名靠后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不予评为实绩突出等次,党组织书记、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务工作者一年内不予提拔重用;对考核排名靠后的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降低绩效报酬,班子不予评为实绩突出等次,并取消评优评奖和加星晋级资格,增强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

 



强化审核把关,确保“述职述党建”

严把述职内容关。印发《全旗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明确了述职内容,坚持聚焦基层党建,着重报告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所做的工作、所起的作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旗38个党(工)委全部召开了述职评议大会,其中,16个苏木乡镇、街道党(工)委,4个旗直机关党委现场向旗委进行了述职。严把报告审核关。坚持“三个打回重写”,即对只述工作不述责任的打回重写,对只述成绩不述问题的打回重写,对语言拖沓、内容空洞的打回重写,切实防止以班子述职代替书记述职、部门工作代替书记工作、工作总结代替述职报告,防止“虚空飘”。严把工作效果关。突出问题导向,党组织书记把严整改“第一道关口”,研究产生根源、部署整改工作和过问整改情况,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旗委督查室、巡察办、组织部和党委加强跟踪问效,加强整改过程的督查;整改完成后,由上级党组织进行验收,做出定性评价,确保改的好。

 

强化点评测评,确保“评议评党建”

突出抓好上级点评。在述职测评工作中,重点邀请对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情况比较熟悉且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人员参加,邀请上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嘎查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把上级评价与基层党员群众评议有机结合,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具体要求。广泛开展测评。制作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评议表,围绕落实党组织书记管党责任,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分层面对述职评议工作进行测评,分类统计测评结果,形成了横向对比人优我学,纵向衡量人强我赶的良好局面。

 

(克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