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玉龙人才玉龙人才

左旗筑垒人才建设新平台

时间:2019/1/4 9:52:40


巴林左旗针对人才引进难、人才培育难、人才使用难等问题,始终坚持以用为本,引育结合,不断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实现人才强旗目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主体融合,打造“校+政+企”模式

深入推进企业和高校的合作,打造“校+政+企”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校供才、相关部门培才、企业育才的健康机制。契丹辽文化产业园区与内蒙古大学合作建立了3200平方米的产业化研究中心项目,打造了“中国契丹文字研究中心”、“辽文化产业化研究中心”两个平台。今年8月,来自内蒙古大学文博、旅游、文化等专业近百名学生来到园区进行实习实训,并由园区专家、教授对学生进行指导,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也为园区未来持续发展做好充足的人员储备。同时,通过对刚刚走出校园的高校毕业生开展集中培训、技术人员结对进行技术指导服务、物化技术补助、组织交流观摩等措施,指导其应用推广农牧业先进实用技术,提高其自我发展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专家引领,培育“管+技+销”人才

积极引入来自各领域的专家人才,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的发展培育以管理、技术、营销为主的人才体系。林东镇柴达木村田园综合体在发展过程中引进1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出任合作社法人,并吸纳2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充实到财务和林果技术员岗位。园区在林果、酿酒方面,分别聘请15名来自辽宁的农业技师和山西经验丰富的酿酒、调酒专业团队25人到园区工作,并组织开展对员工的各方面培训。近200名林果产业的剪枝、嫁接、栽培、坐果的技术人员,85名酒厂酿酒、烧酒、灌装、包装的流水线工作人员,8名酒产品销售人员在培训过程中及时充电,实现“3个提高”,提高技术技能、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通过专家人才的培带,逐步建立起一支田园综合体实用人才队伍。

企业带动,建设“高+新+优”团队

通过招商引资的形式组织和鼓励有一定实力的其他地区企业同全旗各部门单位、民营企业、职业高校等开展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内蒙古科然生物高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入驻巴林左旗后,在自有的“科然大豆功能性食品研发中心”基础上,在全旗引进大量具有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技术人才并进行技术培养,涵盖食品营养与检测,药品质量检测、药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新型专业,培养知识结构合理和现场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团队,带动了部分社会就业人员,缓解了就业压力。在公司新生产线投产后将继续增加用工50余人,优先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纳入到企团队当中,实现“一人就业,一户脱贫”,在减轻贫困人口的同时也将调动社会人才创业就业积极性,最终实现“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

 

(左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