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活动党建活动党建

全市新一届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项目圆满收官

时间:2019/1/2 10:44:02

12月28日,赤峰市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第九期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结业仪式,这标志着我市新一届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项目圆满收官。自10月份以来,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和巴林左旗红格尔培训中心,连续举办9期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共培训1730名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圆满完成集中轮训任务。

 

 

集中轮训项目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广大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愿意学、学得懂、用得上、用得好。主要体现在“三个结合”:一是专题讲座和现身说法相结合。一方面,邀请理论功底、实践经验丰富的市委党校教授讲解了《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等专题,把融合党建理念传达给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另一方面,邀请优秀村书记代表赵会杰和刘占林等,围绕“如何抓融合党建,更好地履行好职责,当好村党支部书记”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用鲜活的事例传授经验做法,达到“身边人做给身边看”的效果。二是理论学习与观看影片相结合。在轮训课程中,安排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嘎查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以及扫黑除恶政策解读等理论性较强的课程,同时安排收看了《市及旗县区融合党建专题片》、《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带头人》等影片。参训学员非常欢迎和赞赏这种培训形式,并表示今后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群众得到实惠,让自己受到锻炼。三是实地观摩和交流讨论相结合。在现场观摩上,组织参训学员深入到巴林左旗、喀喇沁旗、元宝山区、松山区和红山区等20个融合党建示范点,实地观摩旅游扶贫项目、产业扶贫项目。通过实地观摩解决了思想上不会融合,不想融合等问题,为打造全领域融合奠定基础。在交流研讨上,参训学员用心思考、主动对标、相互学习,普遍找到了推进工作中的难点和对策,为今后工作开展找到了短板、明确了方向。培训结束后,近50名嘎查村党组织书记达成了共同发展的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集中轮训课程设置科学实用,授课形式灵活多样,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各地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和认可,很多学员都纷纷表示,要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富有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子,努力开创农村牧区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组织部 组织二科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