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管理人才管理

松山区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12/28 10:25:28

松山区积极推行农村实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致力将能人党员、群众致富能手转化为农村实用人才,培育成“乡土专家”,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育土壤,优化农村实用人才成长环境

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鼓励和支持村党组织书记、能人党员和群众致富能手等各类农村实用人才牵头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和领办技术服务和各类经济实体,采取“党组织+合作社+人才”的培育模式,切实将农村实用人才的技术和本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以“建强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人才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农村实用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典型,不断扩大人才工作和典型人才影响力,优化人才成长环境。

施肥料,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指导

坚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加大对从事农业生产的人才的专业技术指导和政策扶持力度,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充分调动发挥农牧业、水利、林业、工商、商务、财政、科协等职能部门的联动指导作用,在做好协调指导、跟踪管理、服务推进等日常工作的同时,重点推动合作社的培育、组建和发展,致力让有想法的人有能力、有能力的人有技术,尽快成长为实用人才。同时,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建立以党员干部、种养殖大户、专业技术人员等为骨干力量的志愿服务队,组织引导服务队对接农村困难群体,让实用人才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发挥作用,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作包装,突出农村实用人才作用发挥

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严格落实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要求,围绕发展现代化农业和农业产业化目标,着眼长远,集中掌握并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愿意留在村里干事的乡村能手,采取建库管理、集中轮训、职称评聘、双向培养等措施,强化农村实用人才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积极性和荣誉感,同时也为村“两委”换届做好人才储备。通过综合施策,目前已培育科技示范户、致富带头人和“种养加”能手共计3900余人,基本达到了“培养一名实用人才、搞活一个区域经济、带动一方群众致富”的良好效果。

(松山区委组织部  陈宏博)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