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考核干部考核

右旗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12/26 8:46:4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巴林右旗创新举措,注重将年轻干部储备、培养、锻炼、管理有机结合,着力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注重源头储备,加大人才引进。

加大年轻干部储备力度,健全引才机制,拓宽引进渠道,根据各单位编制空缺情况,及时上报公务员、事业编及选调生需求计划,对涉及基层教育卫生系统紧缺专业的人才,放宽学历、年龄、户籍等条件,以增加考录概率,在编制使用上向基层一线倾斜,严格规范干部调动、借调工作,及时储备“新鲜血液”。2017年以来共招录公务员59人,其中选调生6人;事业编制人员247人,其中“绿色通道”引进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16人。

 

 


注重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

把年轻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依托旗委党校主阵地,设置主体班次,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三个扎实”重要要求等内容,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帮带导师由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统筹协调能力强的领导班子成员、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及人才培带人担任,对年轻干部开展面对面的精准指导,分别建立“导师库”和“年轻干部库”,实行动态管理。目前,右旗已选出168名导师与361名年轻干部结成了帮带关系。

 

 


注重一线锻炼,增强实践本领。

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战场,选派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一线“墩苗、壮骨”,有目的地给他们“搭台子”“压担子”,有计划地安排优秀年轻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去年以来,共选派410名年轻干部驻村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制定了驻村工作队管理、考核、结果运用等相应的工作机制,对51名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切实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注重跟踪考核,加强监督管理。

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的意见》精神,制定下发了《巴林右旗深入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好年轻干部培养帮带、谈心谈话、日常考核制度,实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建立年轻干部个人成长档案,按季度向旗委组织部上报年轻干部工作报告,每年年底填报《年轻干部年度总结鉴定表》。旗委组织部采取随机抽查、半年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年轻干部培养情况进行跟踪考察,建立“能进能出、优胜劣汰”的动态机制,确保年轻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

 

 

(右旗委组织部   杨小丹)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