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干部教育

克旗“321”工程打造优秀嘎查村干部队伍

时间:2018/12/25 16:20:13

克什克腾旗实施“321”工程,着力将嘎查村干部队伍建设成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主心骨。

“三培养”,实现共建共赢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各联合党委着力实施“三培养”工程,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变能人。联合党委充分发挥各类经济组织的产业技术优势,不断加大交流学习力度,着力将72名党员培养成能人,有效提高了农牧民党员带富致富能力。能人变党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将36名能人发展成党员,有力实现了党组织覆盖各类经济组织,不断强化党在基层的引领带动。党员能人变干部。结合“两委”换届工作,着力打通嘎查村党支部和经济组织党支部的干部交流通道,将41名党员能人选进嘎查村党支部,以自身产业技术优势和先进的生产经营理念,为嘎查村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新思路、增添新动能。

 

“双帮联”,促进有效衔接

牧区联合党委实行中心户联帮党员、党员联帮牧户“双联双帮”机制,发挥了党员中心户和牧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中心户联帮党员。切实发挥党员中心户“一带双联”作用, 157个党员中心户联系牧民党员1025名,作表率、树榜样、打样板,有力带领牧民党员队伍整体进步提升。党员帮联牧户。875名党员帮带520户牧户发展产业,通过帮着学、领着做、带着干,切实做到组织到户、服务到人、工作到位、致富到家,推动牧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有效衔接,实现了牧户跟着党员走、党员跟着中心户走、中心户跟着党委走的良好局面。

“一专岗”,提供人才支撑

着力建强“选育管”链条。定向“选”。在嘎查村“两委”换届中,按照“一村一岗”的配置原则,定向从“六个一批”人员中选举45周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可以熟练操作电脑、手机等智能办公设备、有较好写作和表达能力的人员124人,进一步优化了嘎查村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重点“育”。专岗人员作为“两委”正职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锻炼,有效提高嘎查村“两委”干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工作手段的能力和总结分析工作情况的业务素质,为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精准“管”。针对专岗人员,制定专项考核方案,对成绩较好、业绩突出、干群认可的专岗人员,按照《奖励办法》给予经济奖励;对评价较低、态度不端、成绩较差的,坚决剔出后备干部队伍,并按照《退出办法》给予相应惩处。

 

(克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