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干部监督

宁城县“三道防护”强化干部档案管理

时间:2018/12/12 10:14:03

宁城县严格遵循《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精神,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以“三道防护”铸就“铜墙铁壁”,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的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为干部提拔任用、甄别考核提供重要的依据。


筑牢制度墙,加强档案管理制度化

从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制度规定、亮明红线警示入手,制定了档案收集、鉴别归档、档案整理、安全保密、查阅借阅、档案转递、检查核对等八项制度;严格实行“五不查阅”和“三不转递”等规定,突出档案管理工作的制度化,明确要求各级组织和干部严格遵循档案工作纪律,强化组织观念和规矩意识。


编织人才网,促进档案管理专业化

在人员选择上,选调政治素质好、细致耐心的党员干部承担日常档案收集整理、更新维护以及日常管理工作。在人员数量上,保证档案室管理员不少于两人,同时保障有一名精通档案工作的党员干部安排检查日常工作。在部门联动上,强化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解决档案材料缺失、信息不准、装档错误等问题。


扣好技术锁,加强档案管理数字化

在配备扫描仪、打印机、碎纸机、电脑等现代化硬件设备保障的前提下,引进干部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等功能软件,对档案管理员进行操作培训,形成电子版档案,不但方便了查借阅、审核、研究等工作,减少对纸质档案的磨损,还能够实现对流程各个环节的流转痕迹进行记录查询等操作。

(宁城县委组织部 陈静)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