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融合党建融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进融合党建见实效

时间:2018/11/29 11:05:45

中共赤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以“共建共融、共享共赢、创新机制、引领发展”理念,推动“双报到”和脱贫攻坚工作见实效。


做好“组织相加”。

机关党委采取“党委+党总支”的形式,与元宝山区平庄东城街道新华社区建立了联合党委,签订了共建协议,制定了工作章程,严格落实联席会议、议事决策、党建轮值等制度,使联合党委真正发挥党建的组织、协调、联络、服务等职能,实现融合党建实体化运行。机关党委采取“党委+党组+党支部”的形式,与宁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宁城县大双庙镇朝阳山村党支部(对口帮扶村)建立了联合党支部,形成了村党支部牵头,其他单位共同参与的管理模式,共议解决村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实现以融合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做好“资源整合”。

机关党委通过分别于新华社区、朝阳山村建立问题清单、资源清单、供需清单,积极开展服务,推动实现资源共享、难题共解。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到朝阳山村入户开展调研,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作详细的了解,分析致贫原因,力所能及、真心诚意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贫困家庭真切得到帮助。深入到新华社区开展实地调研,按照“居民所需、力所能及”的原则,发挥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在法制、环保、信息等方面的优势,认领党员志愿服务岗,真正服务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在社区服务场所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大力支持社区工作,协调解决LED显示屏等实际困难和问题。


做好“活动共搞”。

机关党委结合工作职能和特长,与社区、村开展一系列特色的融合活动:组织“12.4”普法宣传活动,与社区对接,由机关党委根据社区所需联系相关人大代表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针对朝阳山村里缺少种植安国梨、蔬菜大棚技术,机关党委联系相关人大代表为村里种植户提供技术支持,村里组织种植户积极参与。

(市人大机关党委 夏立明)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