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融合党建融合

克旗以观摩学习促进融合党建再提升

时间:2018/11/22 10:21:22

克什克腾旗结合全市农村牧区党建融合发展现场观摩会的学习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动融合党建工作再加强,再提升。


思想认识再提高。

观摩学习后,组织部立即召开了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了观摩情况,并就推动融合党建工作向深度拓展,向广度延伸进行了安排部署。整理印发了各类融合党建相关文件及会议材料,要求示范点苏木乡镇党委书记带头学、联建单位党组织成员深入学,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联合党委成员对融合党建的认识,牢固树立融合理念,扎实推进融合党建工作。

联建模式再精准。

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围绕乡村振兴、发展主导产业、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等急需破解的难题,对正在建立的融合党建示范点进行指导规范,实现联建党组织由数量多到质量高,由因联而联到因需而联的转变。目前,指导正在建立的融合党建示范点减少各类党建联合体中无共同需求的党组织10个,围绕乡村振兴打造村企机关、村社机关联建模式党建联合体3个,围绕发展主导产业打造村社联建、村企联建模式党建联合体3个,围绕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打造村村联建、村社联建模式党建联合体2个。

制度机制再完善。

结合观摩学习的内容,进一步健全融合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将制度机制细化为完善组织设置、落实工作机制、加强党建引领、抓好统筹兼顾等五大类12小项,分类梳理了融合党建制度目录清单,考核目标清单、活动计划清单,规范了“五个一”活动机制和融合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和制度规范,切实使融合党建运行有章法、工作有效果、检验有标准。

(克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