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干部教育

赤峰市召开赴京挂职干部座谈会

时间:2018/11/20 9:31:14


  11月16日上午,我市在驻京联络处召开2018年赤峰市赴京挂职干部座谈会,总结近半年来赴京挂职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炯出席会议,亲切看望挂职干部并讲话,政府副市长、内蒙古赴京挂职团队总领队、临时党总支书记生效友主持会议,第五批京蒙对口帮扶赤峰赴北京挂职干部全体参会。


  会上,生效友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王红兵副部长在自治区赴京挂职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赤峰赴京挂职干部就挂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和交流发言。李炯充分肯定了挂职干部半年来的工作,他指出,挂职干部团队到北京工作以来,进一步提高了站位、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能力,为促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特别是在推动京赤对口帮扶工作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李炯强调,选派干部赴北京挂职,对于京蒙扶贫协作工作的深入推进和干部个人的成长进步而言,都有重要意义。挂职干部要勤学善思,“挂”有所悟。要积极主动、有的放矢、融会贯通,以“求知若渴”的心态和“海绵吸水”的状态,多听多看、多做多学、多思多想,系统地学习挂职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用他山之石攻己之玉。要履职尽责,“挂”有所为。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要强化宣传推介、扩大赤峰的影响力,强化沟通联络、促进多方位合作,强化信息收集、推动“两招两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助力增彩。要拓展思路,“挂”有所成。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探索东西部党组织之间的联建共建,通过党建联姻带动人才联姻、资金联姻、项目联姻。同时,立足京蒙党组织跨区域、跨领域、跨层级联建共建的实际,探索建立“融合党建数字化平台”,推动实现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互联互通,实现合作交流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结合,为京蒙对口帮扶协作注入新的气息、新的活力。要严于律己,“挂”有所戒。挂职干部都是经过逐级推荐、严格筛选上来的,一言一行代表着赤峰干部的作风和形象,要常怀感恩之心、奋进之心、敬畏之心,勤勉敬业、真抓实干、严格自律,真正把自己管严管好,把工作做优做实。

  李炯要求,半年期的同志挂职工作已近尾声,要善始善终,尽心尽力做好手头工作,确保工作顺利交接。其他挂职干部要稳住心神、稳扎稳打、坚守岗位,继续做好后续挂职工作。

  生效友在会议总结时对挂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一个核心,始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聚焦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两个重点,利用好“两个身份”和“两地资源”,当好协调员、联络员、信息员;三要严守“四个纪律”,确保“一个人不少、一件事不出”,树立赤峰市赴京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委组织部 人才科)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