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牢牢抓住转型升级这个主攻方向

时间:2018/3/28 20:36:07

穿越历史的征程,内蒙古又一次站在担当历史使命的新起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转型升级是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主攻方向。这对于全面提高我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就我区而言,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以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基地、新型化工基地、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基地、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为重要抓手,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发展动能,打造新引擎、构建新支撑,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后劲更足、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子。

变,更也,易也。转型升级,就在中寻找机遇、转换动能。发挥我区农牧业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潜力巨大的优势,加快农牧业现代化进程,实现农牧业大区向农牧业强区转变。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做好资源转化增值这篇大文章,推动我区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发展。创新是转型升级的关键驱动。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延伸产业链,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城乡发展不协调,基础设施滞后,是我区现代化建设的弱势和短板,必须尽快补足、补齐。要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农村牧区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深入实施呼包鄂协同发展战略,争取在呼和浩特建设国际级新区等。要加强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科学编制规划,打好攻坚会战,加快构建铁路网、公路网、航空网、市政网、水利网、能源网、信息通信网七大网络体系,为我区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只有继续深化改革,才能不断为转型升级汇聚新动能;只有敞开对外开放的大门,才能和外界取长补短、互学互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深化改革,消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各种障碍,加快形成有利于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充分发挥我区内联八省区、外接俄蒙的区位优势,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胸襟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快形成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内外联动、八面来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为我区转型升级斩断束缚、积蓄动能。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我们坚持在加快发展中转型升级、在转型升级中加快发展,痛下决心减少对传统发展路径的依赖,推动体制机制转型、产业结构转型、资本结构转型,我们就一定能在转型升级的新征程中披荆斩棘、闯关夺隘,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