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活动党建活动党建

全市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第五期示范培训班圆满完成

时间:2018/11/19 16:58:53

 11月12日至16日,全市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第五期示范培训班在巴林左旗红格尔培训中心举行,来自于阿旗、左旗、右旗、林西、翁旗5个旗县的168名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并实地观摩了十三敖包镇房身村、碧流台镇东方红村以及林东镇柴达木村等6个融合党建精品示范点。


  理论教学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融合发展促脱贫攻坚、嘎查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等内容进行培训。 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了十三敖包镇笤帚苗产业联合党委、碧流台镇东方红村“政企村融合型”和林东镇柴达木村“强村带弱村型”的融合党建发展模式。分组研讨针对“推进脱贫攻坚的难点及对策”、“如何当好村党支部书记”等课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理论学习、现场观摩和分组研讨,学员们普遍表示:这次培训安排合理、有针对性、收获很大,实现了带着问题来、带着使命学、带着方法走的目的。一是提高了思想认识。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农村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为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提出了新的课题,迫切需要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为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积淀可参考的政策依据和可借鉴的实战经验。二是学到了好的工作方法。在学习培训过程中,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用心思考、主动对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彼此学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研讨建强基层组织、壮大集体经济、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对策和方法,找准自身发展优势和后进短板,为进一步做好嘎查村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遵循。三是坚定了发展信心。在全市各个领域党建融合发展的引领带动下,农村牧区逐步形成了“支部+支部”“支部+党委”“党委+党委”等融合发展模式,形成了类型多样、覆盖广泛、作用巨大的党建联合体,实现了资源共享、利益共谋、发展共赢的大格局,走出了一条符合嘎查村实际、富有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子,为全市农村牧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组织部 组织二科)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