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融合党建融合

翁旗让老干部在融合党建中绽放最美“夕阳红”

时间:2018/11/16 9:30:29

前天

  融合党建开展以来,翁旗聚焦离退休老干部党员实际需求和自身优势,坚持搭建平台、分类引导、丰富载体三措并举,持续增强老干部党员归属感、成就感、获得感,在融合党建中绽放最美“夕阳红”。


搭建平台设“位”,

提升老干部参与融合党建的归属感。

  立足部分老干部党员退休后将组织关系转接到社区,教育管理难到位、发挥作用平台少等实际,旗委坚持双重管理、便于服务、发挥作用的原则,旗委组织部统筹协调老干部局、街道党工委及相关机关单位党组织,将老干部党员从社区居民党员中划分出来,采取单独建立党组织的方式,在6个街道社区分别组建了老干部党支部,并作为二级链条党组织链接到社区联合党委,为老干部党员全面参与融合党建、主动发挥余热作用搭建了组织平台,实现了由党员自己找平台向党组织链接搭平台的转变,进一步增强了老干部党员的组织归属感。



分类引导立“岗”,

提升老干部参与融合党建的成就感。

  依托老干部党员自身经验优势和自主服务意愿,分类设立了政策咨询岗、矛盾调解岗、党史宣讲岗、专技辅导岗等服务岗位,围绕延展丰富“党建融合·聚力领航”党建链,引导老干部党员积极参与、自主认领“宜居链”“宜安链”“法律服务链”“纠纷调解链”等链条党组织志愿服务岗,推动老干部党员想为能为、有为善为。截至目前,83名老干部党员在融合党建工作中认领了服务岗位,累计参与信访调解9次,化解居民矛盾纠纷36件。



丰富载体求“效”,

提升老干部参与融合党建的获得感。

  坚持把载体建设作为吸引老干部主动融入融合党建的重要抓手。一方面从强化贴心服务入手,整合旗医院、社保、民政、老干部局等资源,深入开展了“关爱老干部--义诊在行动”“优抚老红军”“‘老来乐’--文艺汇演”等主题活动,让老干部深刻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另一方面从引导发挥余热入手,依托老干部自身党性强、阅历深、威望高的优势,深入开展了“讲好党的故事”、“和谐邻里情”主题宣讲、“传帮带—技能辅导”等主题载体活动,引导老干部积极参与和谐社区建设,展现价值、收获快乐



(翁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