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活动党建活动党建

全市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首次在村里集中轮训

时间:2018/11/6 9:26:17

  10月29日,巴林左旗林东镇柴达木村红格尔培训中心,迎来了12个旗县区的160余名嘎查村党组织书记,这是全市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第二期,同时也是第一次在村里举办全市嘎查村书记轮训班,让“村官”们在农村用“农村话”唠农村的事,切身体验农村,感受实际农村。11月2日,培训结束了,学员们却意犹未尽,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学员感受到培训内容丰富“合口味”、形式灵活“接地气”,开阔了眼界思路,找准了差距不足,学习了先进做法。


  红格尔培训中心位于巴林左旗林东镇柴达木村,是市级农村牧区党员教育培训实践基地,该村通过党建融合牵头成立的柴达木联合党总支,积极探索党组织引领强村带弱村发展模式,在打造田园综合体、推动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方面发挥了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是市级党建融合精品示范点之一。



  培训紧紧抓住“身边人身边事”这个关键,在党校教授、党建专家讲述身边案例的同时,邀请镇、村党组织书记用数据、用事例、用事实说话,用身边事讲述融合党建如何促脱贫攻坚,学员们在听完后,表示许多做法可学可用可复制。学员们走进柴达木田园综合体进行体验交流,看到了农村融合党建带来的新气象、新作为;在十三敖包镇笤帚苗子党建联合体示范点,学员们在反思这么容易做的手工业,为什么他们竟然能做大做强,而自己所在的村却没能发展起来。



  嘎查村书记在听课和观摩后,纷纷表示一定会不辱使命和重托,聚焦主责主业、卯足干劲,靠实干赢得最广泛的民心、汇聚起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回到各嘎查村去后让农村牧区党员们在脱贫致富中组织、宣传和服务群众,凝聚起共同奔小康的精气神,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满意答卷。

(左旗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