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脱贫攻坚脱贫攻坚

林西以人才队伍素质提升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11/6 9:21:54


  林西县坚持将人才队伍素质提升做为脱贫攻坚后续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力抓手,充分利用各类条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教育培训强化项目思维、科学思维、实战思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人才支撑。


强化项目思维,提升精准谋事能力。

  抓住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有利条件,于10月29日至31日举办了项目管理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化集团郭延光、麻立志两位优秀工程管理专家分3期对470名乡镇街道、涉及项目管理工作的县直单位科级干部和部分环节干部进行授课,重点讲授了项目管理、项目流程、案例分析等方面内容,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谋项目促发展能力水平。


强化科学思维,提升科学干事能力。

  利用国家科学技术协会“科普中国”品牌落地应用有利契机,聘请中国科协科普部培训师张铮对全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行政村便民服务公益岗等34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重点讲解《科普信息员在线注册及平台使用方法介绍》、《“科普中国”落地应用相关要求》等内容。通过培训,开阔了参训人员思路视野,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科技支撑。


强化实战思维,提升高效成事能力。

  以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工作相关要求为重点,县委组织部和县扶贫办联合对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常务副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乡镇扶贫办主任及成员、帮扶单位人员等360余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讲解了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相关内容和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成员驻村帮扶方面最新要求,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增添了新的动力。

(林西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