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汇聚起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磅礴力量

时间:2018/3/28 20:35:16

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追求。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政治文明建设,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广泛汇聚团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社会主义愈发展,民主也愈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需要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更好地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作用和优势;需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需要坚持和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保障人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只有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民主制度更加完善,民主形式更加丰富,协商民主扎实发展,才能让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发挥出来,使我们的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团结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重要保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要巩固扩大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侨等方方面面的作用,真正把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用足、用活、用好,最大限度地为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大力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深深扎根各族人民心中,使模范自治区的荣誉永放光彩。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加大对少数民族聚居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的扶持力度,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崛起振兴,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规范;富民强区,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和支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就要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进程。紧扣法治内蒙古建设目标,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途径,健全完善地方性法规规章。坚持依法行政,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冤假错案有效防范、及时纠正机制,提高司法公信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厉行法治的浓厚氛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法治轨道。

加强民主法治,维护民族团结,是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重要目标和保障。众志成城,无往不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人心聚起来,把干劲鼓起来,就能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汇聚起磅礴力量,为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打下坚实根基。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