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脱贫攻坚脱贫攻坚

翁旗“三个突出”聚力抓党建精准促脱贫

时间:2018/11/5 16:24:09

天前

  翁牛特旗始终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坚持“三个突出”, 聚力抓党建、精准促脱贫,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突出实干导向,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担当。

  以“2351”工作法、“政治+物质+精神”奖励激励、“4+1”关怀“三项机制”助推脱贫攻坚,由旗委组织部牵头,对全旗226支驻村工作队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收集意见和建议180余条,逐条回复、逐项解决,在驻村干部中间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出台《关于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领导责任及工作责任的意见》和《驻村工作队管理考评办法》,成立4个脱贫攻坚督查组,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督查检查,定期通报。注重奖优罚劣,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优秀干部24名,通报批评76人、提醒谈话13人、问责召回3人、动态调整107人,树立了鲜明的实干导向。


突出支部建设,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高质量完成嘎查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新一届“两委”班子中各类能人和致富带头人达到了20%。创新实施“八种举措”,全旗229个嘎查村共实现“一肩挑”103个,占比45%,“两委”班子实现了“两优一强”。以“补短板、抓规范、强功能、促提升”为重点,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一个大督查、两个回头看”专项行动,指导基层党组织把组织生活制度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大力实施党建融合·聚力领航党建链建设工程,通过组织生活轮值主持人、议事决策“3例会”和考核评价“4挂钩”等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思想融合、感情聚合、工作联合,为决胜脱贫攻坚建强了“桥头堡”。


突出人才引领,凝聚志智双扶强大合力。

  通过“现场教学+集中轮训+专题测试+知识竞赛+主题演讲”五位一体模式,累计开展各类脱贫攻坚培训会议25次,培训天数226.5天,培训人数累计17186人次,全面提升了驻村工作队帮扶水平。按照不同行业领域、不同专业特长,建立了涵盖种植、养殖、民族工艺等5大类482人的农村牧区实用人才库,分批组织了27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人才下沉,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各类培训70余次,受益贫困群众6000多人。引导实用人才申办领办农牧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牧场,协助贫困户申报“菜单式”扶贫小微项目,将44443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扶持范围,实现了小微项目全覆盖。

(翁旗组织部 王雷)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