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脱贫攻坚脱贫攻坚

我市举办驻嘎查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

时间:2018/11/5 16:20:11

 1周前

  10月22日至27日,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2期驻嘎查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示范培训班,对来自12个旗县区的408名驻嘎查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培训,12个旗县区委组织部派员进行了观摩学习。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本次采取“理论+实践+交流+电教”的培训形式,实践观摩课程达到了40%以上。在理论课程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引导驻嘎查村第一书记系统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法措施,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在现场观摩上,深入到喀喇沁旗西桥镇雷家营子村、牛家营子镇牛家营子村2个融合党建精品示范点,实地观摩旅游扶贫项目、产业扶贫项目。在交流研讨上,参训学员用心思考、主动对标、相互学习,各地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都得到了一致赞同和认可,引发了思想上的共鸣。通过理论学习、实地观摩、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达到了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的目的,收到了带着问题来、带着使命学、带着方法走的效果,有效地提升了驻嘎查村第一书记履行岗位职责,提高驻村工作成效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和实战实践能力,对接下来的驻村工作提供了充分的理论遵循、政策解读和实践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加大工作探索创新,学习借鉴党建融合示范点在整合资源、带动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和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所驻嘎查村的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市委组织部 组织二科)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