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 暖心党建暖心党建

巴林右旗融合党建“四大行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时间:2018/9/27 10:31:26

       年初以来, 巴林右旗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严格按照“共创共融、共享共赢、创新机制、引领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融合党建”新路径, 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在服务发展中凝心聚力、开花结果, 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实施“富民强村”融合党建行动

       围绕实现“农牧业强、农牧区美、农牧民富”目标要求, 大力推行党建与现代农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采取部门联村共建、强企助村发展、党员结对帮扶等举措, 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优势。大力推行“支部+基地”“支部+协会”“支部+合作社”的产业党建新模式, 党员带动群众结成“党群致富共同体”。明确嘎查村党组织书记“一轴四轮”职责, 突出以发挥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为“轴心”, 坚持抓党建、抓富民、抓生态、抓稳定“四轮”驱动, 不断提升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整体素质。

好秀旗联合党总支讨论表决

实施“凝心聚力”融合党建行动

       在“两新”组织, 大力推行党建与生产经营、职工权益保护、履行社会责任相融合。采取“产业集聚式”“业务归口式”“管理网格式”“发展延伸式”组建模式, 依据“谁审批、谁主管、谁负责”和“属业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在项目引进、建设、生产时同步成立党组织, 通过党课共上、资源共享、骨干共育、业务互促等方式, 实现党务与业务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合作社技术人员推广特色产品

实施“社会治理”融合党建行动

       在城市融合党建方面,大力推行党建与便民惠民服务、社区网格化管理、文明社区创建融合。按照“地域相近、楼幢相连、资源相通”原则,组建网格单元党支部,建立楼道党小组,培育党员中心户,主动发挥“服务、信息、自治”三大作用,以“人员共融、信息共享、平台共用、载体共建、机制共联”为抓手, 实现矛盾纠纷的可调、可控。创新社区党建运行机制, 实施由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牵头, 驻区单位党组织参加的“轮值书记”制度,不定期召开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着力构建城市社区“大党建”格局。

山丹社区党建融合发展

实施“为民服务”融合党建行动

       突出机关党建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积极探索以“目标融合制定、工作融合推进、载体融合创建、资源融合使用”为主的“机关融合党建”新模式,大力推行党建与服务发展、创新品牌、为民服务相融合。紧扣自治区党委、市委及旗委确定的奋斗目标, 引导全旗机关党员干部“带着问题下去、找到办法上来”, 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建聚焦中心、聚力发展,确保“机关融合党建”在全域落地生根。 

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户生产


(右旗委组织部 李凯峰)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