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时间:2018/3/28 20:34:20

不忘初心,再踏征程。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幸福置于发展蓝图的中心位置,为内蒙古擘画更美好的明天。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把内蒙古建设成为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一个全区2500多万各族人民和谐幸福生活的大家园,温暖人心,令人向往,催人奋进。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民群众对更好生活的向往也在增强。幸福一词指向的不仅是吃饱穿暖”“吃好穿好的物质满足,而是更安康的生活、更平等的权利、更出彩的人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大事、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今天,幸福的边际效应在不断扩大,决定了改善民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态。未来5年,立足欠发达的基本区情,以幸福感检验发展成就,我们急需补齐的短板还有很多,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能更加强烈。既要着力做大做强民生蛋糕,也要调整优化分配格局;既要坚决守住民生底线,也要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既要谋划富民强区的长远之计,也要积极回应群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等现实关切。一言蔽之,在落实落小落细上下功夫,在群众满不满意上求解。

民生连着民心,延误不起缓不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头号民生工程,是沉甸甸的责任,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创新扶贫体制机制,提高脱贫成效,推动贫困地区尽快步入自主发展轨道。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实现经济发展与就业增长良性互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使人人都有干事创业、实现梦想的机会。社保是民生之依,要通过健全完善以社会保险为主体、社会救助为托底、社会福利为补充的多层次保障体系,把我区民生保障安全网织得更密更牢。教育是民生之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扩大教育开放,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健康环境,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稳定是民生之盾,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就能让全区各族群众共享有品质的幸福

不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把人民幸福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增进人民福祉,让幸福感常住寻常百姓家。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