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3/28 20:34:00

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12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集中查摆剖析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自治区指导组组长白玉刚作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毕力夫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重要文件。通过下基层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常委广泛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常委会主持起草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亲自动手、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毕力夫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大家批评。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客观务实地摆问题,深入透彻地找原因,严肃认真地提意见,说真话、动真情,见人见事见思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白玉刚指出,赤峰市委常委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内容充实,严肃认真。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筹备。

赤峰市委常委班子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实践抓好抓实,学习研讨深入、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诚恳、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二是严格标准、紧扣主题。赤峰市委常委班子认真对照检查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自觉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既从工作中找不足,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查摆出的问题比较准、比较实、比较透。三是严肃认真、整改明确。大家开门见山,不兜圈子,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督促,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既点出问题表现,又列出事例,具体实在,严肃真诚。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祛病排毒、提神醒脑的效果。

白玉刚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成效。赤峰市委常委班子及各位同志要对照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任务,强化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做到立行立改,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通过落实整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李纪恒书记在自治区两会期间在赤峰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各项任务,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全力推进赤峰市各项建设,在东部盟市率先发展中率先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更大贡献。

毕力夫在会上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始终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把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完善市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专题研讨、常委同志作专题报告、重大思想理论问题分析研究和情况通报等制度,引领和带动全市理论武装工作持续深化、全面加强。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毕力夫要求,市委常委班子要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以解决问题为牵引,不断巩固扩大学习教育成果。要建立台账抓整改,对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常委班子查摆的问题,会后要立即形成整改清单,各位常委同志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列出责任人、时间表,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所有问题保质保量地整改到位。要前后衔接抓整改,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衔接起来,结合这次新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细化举措,扎扎实实、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落实。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既抓具体事项,在治标上见成效,又要挖深层原因,在治本上立规矩,真正把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的工作见诸日常,把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的工作见诸经常。要敞开大门抓整改,适时公示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注重倾听整改效果回音和群众反馈意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进整改落实。

毕力夫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螺丝首先要从常委会拧紧,工作发条首先要从常委会上紧。要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自觉扛起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自觉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带头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党内学习、党的组织生活等各项制度,用好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党内监督手段,着力解决影响党内政治生活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行为,把各项要求贯彻到日常修为和具体工作中去,切实履行好贯彻执行的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要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压实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的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干部身上和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毕力夫要求,各位常委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切实在破解难题、推动改革发展上用力用劲,把该管的事管好,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要按照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地区、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到项项工作有着落、人人肩上有担子。要着力提高会抓落实、善抓落实的能力和本领,不断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政策,特别是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和全市中心工作,加强对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自然规律的能力,努力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要狠抓落实,用好责任落实和督查问效这两个硬手段,把督查结果与考核结果结合起来,与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结合起来,真正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全市凝聚推动赤峰加快跨越崛起步伐的强大力量。

自治区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班子在家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