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市内动态市内动态

同怀回报家乡赤子心共圆赤峰发展腾飞梦“赤子峰会——首届天南地北赤峰人投资创业大会”侧记

时间:2018/8/15 22:53:51



大会会场


   细雨蒙蒙天空之下,创业的梦想与激情正在纵情燃烧。


  巍峨挺拔红山之巅,对家乡的眷恋与情怀正在真情流淌。


  在收到“赤子峰会——首届天南地北赤峰人投资创业大会”组委会发出的邀请函后,阔别家乡闯南北的 220多位赤峰优秀儿女,怀揣创业和参与支持家乡发展建设的激昂情怀,从异国或他乡而来,跨过千山和万水而来,心系赤峰再聚首、回报家乡再创业,以天南地北赤峰人的拳拳赤子之心,再绘赤峰跨越崛起壮美新画卷。


  人生如画,岁月如歌。广大赤子们已是事业有成,是他人眼中的成功人士;他们有的已青春不再,在他人眼中完全可以悠闲地享受人生。然而,深扎家乡根、殷殷桑梓情,大家始终牵挂家乡事、难忘家乡人,为赤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已经成为他们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冒雨观看赤峰西站建设情况

商讨

  8月11日上午,大会观摩的一个个园区、项目令与会赤子感受到了家乡强劲的发展脉搏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在松山区安庆工业园、元宝山区赤峰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开发试验区工业园、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食品加工、新型建材、化工生物、医药纺织、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在我市实施“飞地经济”政策、强化园区建设等措施的推动下,正迈向集中、集约、集聚发展的快车道,挺起赤峰发展脊梁的工业航母初见雏形;在赤峰西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快速穿梭、工人忙而有序,承接城区、通达四方的现代化交通中心正拔地而起……观摩途中,马林有色金属产业园区、桥北新区、松北新城、元宝山区南荒村等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的大手笔在车窗外掠过,这些成就无不让参会赤子对赤峰的未来充满期盼。


  观摩中,赤子们认真聆听相关介绍,与各企业面对面交流,用笔和手机记录下每个细节,不仅是为寻找投资创业的机会,更是在思索自己回报家乡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人在异乡,但根在赤峰。我们为家乡取得的发展与进步由衷的高兴,也十分愿意参与到赤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崛起的征程中来。大家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发挥优势、尽己所能,在赤峰这片热土上再干一番事业、再闯一片天地。



              深入交流


             

      了解红山区发展情况

     了解松山区工业园区发展情况



  内蒙古锦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振泉在外出创业成功之后,于2011年开始在家乡做公益,并在今年4月回乡二次创业,启动实施总投资2亿元的林西县新林镇10万亩生态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同时还将启动林西县太空育种食用菌制品培育和加工项目,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和群众致富。他在大会发言中动情地说,我将用超出当年创业百倍的激情,来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尽自己应该尽的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我是一个家乡情结很重的人,每次回来都想着为家乡做一些事情,用自己有限的能力推动赤峰一些领域的发展。”深圳友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赤峰玉龙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元庆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表示,“赤子峰会”举办得非常好、非常及时,他们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把外地的先进经验引入赤峰。下一步他除了继续深耕赤峰旅游领域外,还谋划了工业制造项目,助力赤峰工业的腾飞。


  来自西航集团的闫国志是喀喇沁旗人,他对这次大会充满了期待。他说,赤峰是养育我的地方,虽然我算是少小离家,但一直很惦念家乡,也很想借这次“赤子峰会”再次深入了解家乡、深切感悟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目前,我们正在西安筹备组建赤峰商会,把大家组织起来,鼓励大家多回赤峰投资兴业,多为乡亲父老排忧解难。在此也祝愿赤峰经济社会繁荣、各项事业兴旺、各族儿女幸福。


  蒙古国赤峰商会会长、赤阳春集团董事长吴振军刚刚从遥远的乌兰巴托赶回,他说,当接到大会的邀请函时,感到特别兴奋。家乡这几年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很快,营商环境逐步改善,这次大会又为我们搭建了沟通合作、报效家乡的平台,令在外拼搏的赤子对回乡创业充满了信心。就在8月3日,自治区三盟市与蒙古国三省区域合作第四次会议召开时,市政府有关领导还专程来到赤峰商会,给予关心和支持。我想以此次大会为机遇,与大家一起在赤峰继续兴办实业,振兴赤峰经济。


  枝繁叶茂在他乡,落叶归根哺故土。会期固然短暂,但其凝聚的人心与力量却是永恒。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各地区的高度重视下,在广大赤子和全市各族儿女的共同奋斗下,我市各项事业必将蒸蒸日上,这片460万赤峰人的共同家园必将更加幸福美好。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