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林西县远教终端站点成为农村党员“两学一做”主阵地

时间:2018/3/28 20:32:53

   林西县党员教育中心充分利用远教终端站点的优势,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党员教育中心在宣传、培训和示范方面的作用,推动农村党员两学一做有序开展。

加大站点排查力度,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年初,林西县党员教育中心通过督查、排查对全县各终端站点远教设备进行了排查,及时排除设备运行故障,确保设备和农村党员集中学习主阵地正常运转。

两学一做内容加入远程教育菜单。要求各乡镇、村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远教站点集中学习等手段,组织广大农村党员集中学习。该中心把两学一做内容作为远程教育集中学习的主打菜,针对互联网不通、信息相对滞后的偏远地区,积极刻录学习光盘,及时配送到各终端站点,确保学习无死角;针对农村党员因农忙没有时间到终端站点集中学习的情况,依托远程教育广播村村响,让农村党员在田间地头就能学习;针对农村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依托手机报、微信等信息化平台进行学习,充分运用好远程教育网络信息平台,让不同层次、不同地域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发挥远程在线频道优势,营造学习氛围。发挥电视媒体的优势,结合本地实际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党员管理制度、廉政教育等制作成动漫或者微视频等,充分挖掘本地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开设党员教育专栏,以身边典型优秀事迹激励教育党员,以廉政教育警醒党员,丰富各领域各层次党员的学习需求,变被动学主动学

积极整合教育资源,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该中心积极联系县委党校和各涉农单位,利用农闲季节对农村党员集中培训,加强农村党员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同时针对当地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学科技、用技术、懂应用的本领。

年初以来,该中心已利用全县113个远教终端站点集中学习4次,刻制光盘565张,利用手机、微信发送信息4500余条,开设党员教育专栏4期,开展实用技术培训1次。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