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林西县远程教育三个“零”服务党员群众

时间:2018/3/28 20:32:34

林西县远程教育搭建“零故障、零距离、零障碍”的远程教育服务体系,积极创造条件,方便党员群众学习培训。

落实远程教育设备维护工作,确保运行“零故障”。一是确保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有序运行。结合监督员评估工作,全县147名远程教育管理员和49名志愿者分别对应147个终端站点和51个远教之声广播站点,排除隐形故障23次,外线故障1次,为设备有序运转提供保障。二是确保远程在线频道节目安全播出。加强对频道运行管理、编辑审查、节目编排的管理力度,进一步明确节目录制采编、播出审核等人员工作职责,设立和公布群众监督热线和点播热线,既保障节目的安全播出又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确保林西党员手机报的稳定发送。与网络公司签订保障协议,确保手机报平台不断网、无阻塞、按时保质保量发送。

细化远程教育内容学习方式,确保学习“零障碍”。一是站点学习有创新。站点学习以随机学习为主,学习内容以县内正在发展的暖棚种植和特色养殖为主,涉及15个种植品种和124项养殖技术,供广大党员群众随时学习、传播和观看。二是频道内容接地气。在压缩原有实用技术、专题讲座栏目的基础上增设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歌舞、小品、电影电视剧等文娱节目;增设防火、防盗、防疾病知识栏目,努力打造一个健康向上的“远程在线平台”。三是短信制发贴实际。依托手机网络平台发送“春耕系列手机报”,共编辑各类春耕备耕内容11次,合计49000余条,深受广大党员好评。

丰富远程教育平台服务形式,确保沟通“零距离”。一是三个平台入农户。依托网络平台、短信平台、有线电视平台将党建网、手机报、党建频道与千家万户对接,形成了以点对面直接送入党员群众手中的学习方式。二是两项结合得民心。针对党员群众看了学不会的实际,采取“部门订餐和群众点餐”与“科技讲师团”相结合的方式,讲师团坚持群众要什么讲什么、干什么说什么,积极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民排难解惑;其次采取“较好的经济实体”与“薄弱产业”相结合的方式,将县内发展较好的34个企业、合作社与23家村级薄弱产业对接,以产业对接、“合作”经营、技术帮扶的方式帮助后进村和薄弱产业进行转化。目前23家薄弱产业经济均有攀升。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