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红山区党员教育中心助力全区村党支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8/3/28 20:32:08

红山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坚持早宣传、早运作、早主动,助力打好换届选举工作主动仗,全区各村党支部换届工作已全部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也在积极稳妥地进行。主要做法是“三个协助到位”:

一是营造氛围,协助舆论宣传到位。在选举筹备期间通过远教课件、标语、黑板报等形式,宣传村级换届选举政策法规,教育广大农村干部、群众依法组织选举,引导广大村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增强了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调动了群众参与换届的积极性。全区共印发各种宣传材料1800多份,张贴标语150余幅,各村刊登板报2期,受到群众欢迎。

二是征求意见,协助摸底调研到位。组织各村远教站点工作人员协助驻村指导组进村入户调查走访,做到“四个摸清”,即摸清选民数、长期外出打工的村民数、村“两委”班子现状、干部群众的思想反映等情况。对村情复杂的重点、难点村进行了调研,提高了工作针对性,确保正式选举时意图有体现、引导有目标。

三是强化培训,协助工作指导到位。利用各远教站点场地举办驻村指导组培训班,专题学习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程序、操作方法和目标要求,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选举中应把握的重点环节和疑难问题的处理,培训了换届选举工作的明白人,并召开了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会计参加的村“两委”换届动员大会。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