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 > 大家想 大家说 大家干大家想 大家说 大家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炯到翁旗右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2018/6/15 16:52:16

  6月9日至10,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炯深入到翁牛特旗、巴林右旗调研督导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两委换届等工作。

  李炯先后深入翁旗玉龙工业园区、三十家子村、玉田皋大米产业带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党建融合发展、嘎查村“两委”换届、驻村工作队管理等情况,与基层干部、党员群众、企业产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就党建融合发展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李炯指出,要顺应高质量发展时代要求,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破条块分割、封闭运行的传统党建格局,构建“一核多元”融合辐射党建联合体,采取“村村联建、村企联建、村居联建、村机关联建”等方式,推进党建工作跨组织、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融合发展,以“党建链”引领各类“产业链”、“服务链”,不断扩大党建“同心圆”,不断发挥党建引领效应,切实将党的建设融入到产业发展的血液中,实现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两促进、双提升。

  李炯强调,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全力抓好嘎查村“两委”换届工作。要把握政策、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惩防并举,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从政策、待遇等方面入手,积极鼓励优秀人才到嘎查村任职,调优“两委”班子结构;要坚持统筹分类和政策激励双管齐下,提高嘎查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进一步选优配强嘎查村党组织带头人,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力。

李炯高度重视、始终关注包联督导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采取不打招呼、不预定路线的形式,随机抽查了巴林右旗达林台嘎查、新井村、额尔根勿苏嘎查、精准扶贫大数据中心等地脱贫攻坚情况。在进村入户中,他详细查看了贫困户扶贫档案、驻村干部日志,与驻村干部、贫困户亲切交流,反复叮嘱驻村干部要下足绣花功夫,扎扎实实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巴林右旗抽查结束后,李炯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反馈了发现的问题。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通过严格考核问责机制倒逼责任落实;要在宣传政策上下功夫,保证每户都有一个政策明白人;要在落实工作上下功夫,针对反馈的问题,倒排工期、限时整改、销号管理;要在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管理、培训和监督,不断提高驻村工作队员的思想认识,增强扶贫本领,做到守岗敬业真扶贫、履职尽责扶真贫;要在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上下功夫,要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集体经济强村、龙头企业党组织的组织、资源等优势,探索“强村带弱村”、“龙头企业带村”等融合党建模式,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确保如期实现“人脱贫、县摘帽”。

(市委组织部 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