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导航 Navig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 > 大家想 大家说 大家干大家想 大家说 大家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炯到元宝山区、宁城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等工作

时间:2018/5/28 16:16:44


  5月23日至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炯深入到元宝山区、宁城县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两委换届等工作。

  李炯先后到元宝山区南荒村、建昌营村、华天制药公司、银河社区和宁城县乌苏台洼村、八里罕镇立志果蔬专业合作社、忙农镇成峰万头肉牛聚集区、五化镇产村融合党组织服务区、铁西街道泰和社区等地实地调研,与镇街、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党员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建议,调研了解党建融合发展、脱贫攻坚、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及人才等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李炯指出,打破条块限制,建立党建联合体,推动党建融合发展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有效途径,要按照产业相近、地域相邻、工作互促的思路原则,积极探索“强村带弱村”以及村企联建、村部门共建等城乡融合发展新模式,通过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聚集优势的充分发挥,强化辐射带动,实现共同发展、互促多赢。

  李炯强调,城市党建重在创新思路和方式方法,尤其是街道社区党组织作为辖区党建工作融合发展的中枢,更要不断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构建融合互动工作体系,加强与辖区机关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联系和沟通,推动组织共建、愿景共谋、路径共商、资源共用、成果共享,推动优势互补、机制衔接,切实提升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和服务承载能力。

  李炯指出,人才是推动生产发展的关键要素,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保障机制,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真正让人才进的来、留得住。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坚持“党管人才”,突出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各类人才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把他们凝聚在党的周围,形成智力保障、增强发展活力、服务地区建设。

  李炯始终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每到一个地方都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强调,此次换届恰逢脱贫攻坚决胜期、乡村振兴起步期,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严把换届选举政策关、程序关、人选关,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交叉任职,大幅提升“两委”一肩挑比例,加强党在农村社区基层的全面领导。要注重培养储备村、社区年轻后备干部,大力宣传用好赤峰市鼓励优秀人才到嘎查村任职有关政策,积极引导优秀人才到村社任职,推动外来“头雁”村里扎根,把各方面英才汇聚到村社工作一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要大力加强驻乡驻村工作队管理,切实发挥应有作用。

(市委组织部 办公室)

Copyrights © 2014 赤峰市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20001598号-1